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九牧厨卫林孝发:核心技术推动产业智能转型

2019-11-19 16:2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1月18日,“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泉州开幕。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出席并参与交流。

林孝发介绍,九牧厨卫专注高端卫浴30年,坚持在制造业领域深耕细作、持续创新,如今已发展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厨卫品牌,全球拥有5000多家高端卫浴店、20多万个销售网点,连续10年销量行业第一,累计销量15亿件,在全球无忧服务近2亿户幸福家庭。

↑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在“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致辞

技术驱动高质量发展

“当前经济形势不是周期性,而是结构性、全球性,中国经济从增量经济逐步向存量经济转化,技术进步是重新改变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利益分配的重要因素。”林孝发指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林孝发表示,丰田电装模式掌握核心技术,吸引了凌志、本田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投资发展;宁德时代模式掌握储能核心技术,研发和制造位居世界前列,吸引了上汽、广汽、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厂商在宁德投资建厂,支撑宁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而九牧厨卫重视核心技术投入,与宁德时代联合创新,联合研发家用储能技术,探索储能机器人洗澡、储能智能马桶盖应用,推动家用储能技术转化,现与海尔、东芝、松下、唯宝等行业巨头达成深度合作,持续吸引全球智能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来泉州投资兴业,力争建成国家级智能核心产业园。

林孝发说:“九牧厨卫开发以智慧制造为方向的核心技术,实现技术进步、质量升级、成本降低、数字工业化发展,带来产业技术突破,提升产业国际竞争优势,通过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全民健康消费升级。”

智慧制造引领转型升级

近日,九牧厨卫C2F智能定制工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荣获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林孝发介绍,C2F智慧制造从设计、技术、品质、收款、交期等方面实现物联数字化,用户数据直达工厂和供应链,实现1小时设计好,24小时制造好,实现零库存生产模式,为传统产业智能制造探索成功转型之路。

“九牧厨卫C2F智慧制造比传统制造降本40%,不仅节约了人工投入、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提升了产品质量。”林孝发表示,与传统制造相比,C2F智慧制造效率提升30倍、人员节约500人,智慧制造能耗下降50%,质量一次合格率提升20%,智慧制造物流周期缩短60%以上,智慧制造自动检测效率提升100%。

在林孝发看来,九牧厨卫C2F智慧制造真正的价值远不只提质、降本、增效,而是真正构建起“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制造新模式,打造中国智慧智造新高度。“在新时代下,我们要重新定位自己、定位制造。”林孝发说,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思考新消费和新需求,从产品的制造者转变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中国智造更好地服务用户、服务生活、服务世界。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