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格力:“双十一”让利活动践行“品质是根、信誉为本”

2019-11-13 15:20
来源:新华信用

零时钟声敲响,2019年“双十一”正式结束。此次双十一白色家电领域最亮眼的折扣销售活动莫过于格力电器官方微博于11月9日发布的“关于‘11.11’让利30亿元打击低质伪劣产品的公告”。

图片1

公告称,为了让消费者免受低质伪劣产品之害,享受高质量的生活,建立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格力电器将拿出精品机型和最优价格回馈消费者,总让利额度达30亿元,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此次活动的重点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渠道涵盖京东、天猫、苏宁、国美等格力各大授权电商平台、各区域商家、格力员工(包括董明珠)的微店及线下3万多家格力专卖店。

而这仅是格力电器双十一回馈消费者行动的第一枚重量级礼包,在“双十一”当晚,格力电器推出第二波行动,加大促销力度,再发追溯补贴公告。格力电器称,为使消费者感受到企业的公平,2019年1月1日至11月10日购买“俊越”和“T爽”系列空调产品的消费者,可在11月18日至30日登录“董明珠的店”,凭有效购买凭证进行申报。经核实后,格力电器将给予补贴。

图片2

在这一连串简单明了、言出必行、全渠道同步、折扣统一的回馈活动中,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来自格力电器的诚意。根据格力电商平台及第三方电商平台数据,11月11日当天,格力全网全品类销售额超过41亿元,销售同比增长200%;自有平台“董明珠的店”全品类销售额3.63亿元,同比增长48倍。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空调“双十一”当天仅用15秒,全网销售额破亿元,仅用21分36秒全网销售额破10亿元,成为“双十一”天猫平台空调类目行业第一,格力空调也成为天猫平台空调行业“双十一”销售六连冠。

格力电器称此举是为让消费者免受低质伪劣产品之害,享受高质量的生活,建立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格力电器作为荣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在极具电商特色的“双十一”大促活动走向第二个十年之际,格力电器也用“言必行、行必果”的企业信誉身体力行的阐释了如何进行一次“品质为根、信誉为本”的线上线下全渠道促销回馈活动。

较之往年“双十一”促销活动中曾出现的“价格陷阱”“以次充好”“货品质量渠道差异”等问题,格力此次重拳出击让利30亿元,正是希望为改善行业促销乱象、打击低劣、优化市场秩序作出努力,也为企业诚信经营作出表率。此次活动呈现几个彰显信誉的亮点:

首先,价格透明,不搞明降暗升。此次促销全渠道如实标注原价与降价力度,格力自成立以来最便宜的变频挂机常规价格从未低于2499元,所以,用史无前例的降价让利来形容格力此次的举措,一点也不为过。

其次,规则清晰,不搞让利陷阱。从格力电器两次公告和各渠道销售与补贴情况来看,规则与条件极其简单、清晰、易懂,不需要消费者费劲心思测算权衡,直接下单即可感受到来自格力的诚心回馈。

第三,保证品质,不搞渠道差异。此次格力经过了详细的筹划和安排,确保线上电商渠道和线下门店渠道促销统一、机型统一、品质统一,让消费者放心的全渠道触达高品质优惠。

第四,价格补贴,体现机会公平。正在格力空调老用户感叹未能搭上“双十一”优惠列车之际,格力电器贴心补上一波老用户价格补贴,这样的创新活动安排,真是又一次用诚意暖到了格力用户的心坎上。

格力电器始终本着诚信经营理念深耕家电行业多年,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发布“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企业名单”,格力电器荣膺“用户满意标杆企业”(市场质量信用等级:AAA),而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名单”上,格力更是以98.835的信用指数位居家电行业第一。因此,格力此次活动采取了先公告、随后严格按公告执行的方式,让广大消费者切身感受到了一个诚信企业守信践诺的行事风格。

格力电器此次促销不仅从履约意愿、履约行动上率先垂范,更重要的是,多年来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与高质量的创新发展,为格力带来了扎实的履约能力,通过其财务数据亦可全面体现。

营收和盈利能力稳步增长

2018年,格力电器营业总收入2000.24亿元,归母净利润262.03亿元,自1996年上市以来,格力电器收入复合增速20.8%,截至2019年3季度,受到地产周期影响,终端需求下滑,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是仍然实现营业总收入983.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2%。自2006年行业格局逐步企稳以来,格力电器毛利率和净利率实现大度提升,毛利率从2006年的18.3%提升至2018年的30.2%,净利率从2006年的2.7%提升至2018年的13.3%。截至2019年3季度,格力电器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0.16%和14.33%,较上年同期仍略有增加。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