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刺柠吉号”高铁专列启动

2019-11-11 15:1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1月9日,广东·贵州“东西协作 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宣布,刺柠吉高铁专列正式启动。

↑“刺柠吉号”高铁专列正式启动

“刺柠吉号”是由广药集团王老吉冠名的“广州-贵阳”高铁专列,它的正式启动预示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特别是贵州刺梨产业开发,已在粤黔两省的共同努力下,驶上快车道。

刺梨是贵州经济作物,但因口感酸涩、维C代谢快、生产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导致市场开发遇阻。广药集团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以“输血+造血式”帮扶模式开发刺梨产业。在短短98天内,高效开发出刺柠吉复合果汁、润喉糖、龟苓膏等系列产品,并于今年6月全面上市。

↑贵州特产——刺梨

↑广药集团开发的刺柠吉系列产品

数据显示,上市至今,采购刺梨原液约500吨,贵州省内的刺梨加工厂或销售普遍增长超过30%,当地刺梨鲜果旺销,成功激活贵州刺梨产业。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未来将继续深挖刺梨资源,研发新品,并兼顾其他优势产业开发,例如铁皮石斛等,加强东西部产业合作,助力贵州全面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刺柠吉研究院正式成立。据悉,刺柠吉研究院是以刺柠吉产品时尚化、国际化为目的,进行刺梨研究与开发,包括刺梨种植标准化、鲜果贮藏保鲜、工艺标准化、安全性、健康产品开发等现代科学研究,带动刺梨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