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统帅电器:引领潮流“轻时尚” 只为年轻“悠生活”

2019-11-08 16:5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科技创新是促进企业发展的核心利器。

2019年9月19日,统帅电器“919美好生活节”正式启动。在展示区,智能推荐菜谱的冰箱、自动调温的空调、慧眼识“污”的洗衣机……琳琅满目的智能家电让人目不暇接,这正是统帅电器展示的定制青春版智慧家庭的样子。在海尔“智家云”的战略下,统帅电器依托“5+7+N”智慧场景优势,大胆转型、创新产品,专注打造适合年轻人的智能家用电器,使得青年人解放双手,自由享受生活的愿望得以实现。对于统帅电器自身而言,这一切成绩,源于一份坚守,始于一次改变。

做轻时尚家电开创者

在2016年的品牌转型发布会上,统帅电器对外公布了“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转型定位,带着“轻时尚”的风潮全新起航,正式挺进青年领域。自那时起,统帅电器的目光开始移向了年轻人感兴趣的方方面面,转型之路也走得愈发坚定。三年时间里,统帅电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提升产品品质,品牌价值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与此同时,通过跨界演唱会、简单生活节等多种传播渠道,重点打造了年轻化的产业生态圈,着力建设了一个精准的交互平台,使品牌形象重新焕发青春活力,影响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作为年轻家电领域的先行者,统帅电器首次开创“轻时尚 悠生活”的品牌理念,加大了自身的市场主动权,更让年轻消费市场得以被行业重视,市场前景愈发明朗起来。

年轻人最懂年轻人

只有以用户为核心,真正从用户出发,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最终赢得市场。作为主打年轻用户的家电品牌,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统帅电器发现当下的年轻人爱社交、爱时尚、敢拼敢干、各具风格,面对生活,他们追求最好的品质,拒绝额外的开销,于是统帅电器迅速优化自身产品,打进青年群体。

所谓“轻时尚”,代表着一种简单精致、回归本质的文化, “轻”即适度,崇尚简约本真,不被当下变幻潮流的左右,只从本心。统帅电器回归本质,追求家电基础功能的极致展现,努力把最简单的做到最好,用心锻造高品质、不花哨的全系产品,为年轻人提供恰到好处的功能满足,真正做到了让用户从生活琐事中解放出来;同时在产品设计上,不忘针对年轻人的审美诉求和人群特性,为他们量身打造了“轻时尚 悠生活”的品牌Slogan,推动“轻时尚家电”成为一种潮流符号,并将这一符号应用在产品外观、局部细节、功能开发等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了以满足用户为导向。

“年轻人最了解年轻人”,为了兑现品牌对年轻人的承诺,统帅电器始终加强自身人才队伍建设,从转型伊始就在内部搭建了年轻化的平台,同时组成了以90后为主的设计、交互团队,贴近年轻视角,精确产品定位,准确抓取年轻用户的真实需求。正是源于这份执着,统帅电器敏锐地洞察出当代年轻人居住空间狭小的生活现实,着眼品牌自身青年特色,首次提出了“1㎡的时尚”这一概念,并一举获得了2018中国创新营销大奖,产生了巨大的青年影响力。

创新引领青春智慧家电新风向

品牌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竞争激烈的制造业领域,保持领先的唯一办法,就是不断突破自我。2018年3月,统帅电器推出L.ONE套系,率先提出了轻时尚成套家电的概念,满足了年轻人套系购买的个性化需求,填补了行业空白,同时凭借其出色的设计,获得当年的两项IF设计大奖;同年6月,千坪统帅电器场景体验店落户临沂,将个性化定制的场景体验模式推向全国,开创行业先河;今年3月,在备受瞩目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统帅电器推出轻时尚成套家电套系的升级版——L.TWO套系,再次引领了青春版智慧家庭的新风向。追求卓越,只争朝夕,21年来,凭借着设计与性能的平衡美学和过硬的品质,统帅电器赢得了2000多万用户的信赖,获得了行业内的30余项大奖。

身为年轻家电领域的代表,统帅电器时刻坚持对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路上,这家优秀民族企业始终发挥着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