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品牌年轻化提速 体育营销赋能奇瑞品牌升级

2019-10-24 15:37
来源:新华网

在当前汽车消费市场,85后、90后已逐步成为消费主力,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希望在年轻群体中建立起全新的认知。然而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如何真正实现品牌年轻化,抢占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伴随着体育热潮盛行,全民运动意识觉醒,运动逐渐成为与年轻人的沟通有效渠道之一。近日,奇瑞汽车通过一系列围绕体育运动的营销,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

携手赛事IP,与年轻人同频共振

今年9月,艾瑞泽GX冠军版上市之际,奇瑞汽车与新浪体育合作,正式启动“冠军实力,无所匹敌”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更有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200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队队长马明宇惊喜亮相,共同见证艾瑞泽GX冠军版闪耀登场。

由新浪体育主办的5X5足金联赛,以职业赛事标准运营,旨在打造中国顶级的五人制足球联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为众多五人制足球爱好者提供竞技平台,全面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足球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受众群体主要是年轻人,而通过与国内知名原创体育赛事IP联手,奇瑞汽车迅速拉近了与球迷及潜在消费者的距离,增强了受众对品牌和产品的认知。

新浪5X5足金联赛

除了“5X5足金联赛”,奇瑞汽车还冠名了“2019池州国际马拉松”,10月20日,来自全球各地的近15000名选手齐聚安徽省池州市平天湖,在赛事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全新一代瑞虎8的助力保障下,向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赛程发起挑战,释放激情与活力。

2019池州国际马拉松燃情开跑

从携手新浪足金联赛,到冠名“2019池州国际马拉松”,奇瑞汽车正通过一系列赛事IP营销活动的开展,持续不断地展现奇瑞品牌的年轻化魅力。

构建运动场景,强化用户深度互动

艾瑞泽和朋友们的春季运动会

早在今年上半年,适逢艾瑞泽系明星产品——艾瑞泽5上市三周年,旨在把运动激情和健康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人,奇瑞汽车倾力打造了一场能够深度互动参与的“艾瑞泽和朋友们的春季运动会”。一系列富有情感、充满乐趣的多维度创新式品牌体验活动,让用户感受到:拥有奇瑞,不仅仅是拥有了一辆车,更是拥抱了一种活力精彩的生活方式。

借势国际盛会,打造品牌全球影响

不仅局限于国内,奇瑞近年来还通过借势国际盛会,打造国际影响力。9月27日至10月6日,奇瑞汽车旗下的艾瑞泽系列旗舰车型——艾瑞泽GX成为“2019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服务专用车。“2019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是全球级别的高水平田径锦标赛事,影响范围覆盖全球。作为赛事服务用车,艾瑞泽GX通过出色的产品力为参赛代表及工作人员提供了高品质的出行用车服务,向全球观众展现中国汽车品牌的风采。

2019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服务用车——艾瑞泽GX

随着体育营销的深入,奇瑞销量也迎来了逆势增长。9月份,奇瑞集团销量68358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4%,并创下2019年月销量新高,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57959辆,环比增长12.1%,同比增长10%。今年1月-9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506820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435831辆,同比增长6.4%。

目前奇瑞汽车新客户50%以上为90后年轻人,用户结构进一步年轻化,通过体育营销和一系列全新产品,奇瑞正在获得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