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淮汽车联手中国通用布局俄罗斯和中亚市场

2019-09-19 14:33
来源:参考消息

在联手收购哈萨克斯坦阿鲁尔(Allur)集团3个多月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通用”)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9月18日来到江淮汽车,和江淮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强强联合,共同努力,提升自主核心技术,为振兴中国制造业作出更大贡献,在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通用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商、国际工程承包商、医药生产与供应商、技术服务与咨询商和建筑地产商。5月21日,江淮汽车与中国通用全资子公司中机公司合作,收购哈萨克斯坦阿鲁尔集团。完成收购后,江淮汽车与中机公司拥有阿鲁尔集团51%股权。

阿鲁尔集团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汽车工业集团之一,旗下包括萨热阿尔卡汽车厂,以及AllurAuto品牌4S店和销售网络,目前在哈萨克斯坦组装生产江淮、标致、现代、Ravon、雪佛兰、尼瓦等多种型号的小汽车,以及江淮、MAN卡车和依维柯、安凯客车。

作为中哈产能合作中的汽车产业项目——江淮汽车与中国通用联合收购哈萨克斯坦阿鲁尔汽车工业集团项目,得到了来自中哈双方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通过提升哈萨克斯坦重点扶植的汽车产业发展水平,对接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计划,为两国经贸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安进说,从2014年开始,江淮汽车与中国通用联合哈萨克斯坦汽车企业阿鲁尔集团深入挖掘市场发展潜力,努力加大产业投入,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目前,哈萨克斯坦首个CKD车型S3已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在9月份完成了T6皮卡车型的生产下线,还顺利完成了安凯客车在希姆肯特州的交付,用户十分满意目前的车辆运营状况。

安进表示,在接下来的阶段,江淮汽车及合作方将加快落实地产化的工作,尽早实现S3车型达到51%的地产化率,同时将进一步提高SAP工厂的产销规模、扩大对俄罗斯和中亚等市场的出口,实现阿鲁尔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另外,江淮汽车还将加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投入,未来每年将向阿鲁尔集团投放至少两款新产品,其中就包括了目前正在准备的C级SUV-S7、高端小卡X200。同时,安凯客车的地产化工作也在积极策划并加快实施。

据了解,江淮汽车已经进军沿线65个国家,出口量占到集团出口七成以上比重。19个海外散件组装工厂中,有15个国家在俄罗斯和中亚市场。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