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朕的好鸡”!告诉你一个年轻的“德州扒鸡”

2019-08-30 13:52
来源:半月谈网

京沪线穿梭不止的列车上,你经常会听到服务员的叫卖声:“德州扒鸡啊,有名的德州扒鸡。”一声德州扒鸡,把人们的味蕾激荡的蠢蠢欲动。

看着邻座年轻的旅客捧着新买来的德州扒鸡大快朵颐,联想到一个话题:“老字号”何曾老去?“老字号”没有老去,而是正在焕发新活力。

近年来,随着故宫博物院国潮产品风靡一时,不少传统老字号企业仿佛一夜之间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年轻因子,迅速年轻了起来。

毋庸讳言,作为一家老字号企业,曾几何时,德州扒鸡原有的消费者正逐渐走向中老年。如何适应当代年轻人的趣味,勾起他们的欲望,成了公司领导人案头的大事。“老味道+新创意”解开了这一难题。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在保持原有品牌、产品的前提下,创立了 “朕的好鸡”、“扒小鸡”新品牌。

正如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崔宸所说:“我们不是为了年轻化而年轻化,而是为了占领年轻消费人群”,“在占领年轻消费者的过程中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老顾客。我们单独创立了针对年轻人群的国潮品牌,即使遇到失败,也不会连带损失多年的老顾客。”

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崔宸在墙上批注

在品牌年轻化的路上德州扒鸡无疑已经走在了前头。这既离不开企业管理者对自身企业的认真负责,更离不开公司管理者对当今市场环境的准确把握和高效行动。 

“朕的好鸡”、“扒小鸡”:给你视觉冲击力

为了更加直接拉近产品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对产品包装的视觉形象进行了大规模的创新设计。德州扒鸡的创作人员设计出了众多同时蕴含扒鸡形象和国潮元素的视觉形象,“朕的好鸡”、“扒小鸡”就是其中的代表。

“朕的好鸡”形象来自于中国清朝时期的皇帝形象,并配上“贱萌”的表情,从而建构出兼容皇家高端大气与当下流行的戏谑调侃元素的国潮品牌形象。同时“朕的好鸡”一语双关,既勾连了“古代皇帝”的元素同时又取其谐音“真的好鸡”。

“扒小鸡”是一只可爱的卡通小鸡形象。“小鸡”的形象凸显其产品肉质的鲜嫩、入味的特点。同时“扒小鸡”系列产品主打“一人食”,“小鸡”的形象正好可以突出轻份量的产品特征。

“朕的好鸡”、“扒小鸡”代表的国潮品牌,一方面生动形象地体现出了德州扒鸡旗下产品的特点,同时又通过古今融合的画风拉近了德州扒鸡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德州扒鸡品牌年轻化走出了稳健的一步。 

为了贴近年轻人,拼了! 

除了建立年轻化的品牌,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在产品创新上也极力贴近年轻消费群体。考虑到年轻群体追求简便快捷的生活方式,德州扒鸡有限公司特别推出不同包装大小、开袋即食、口味丰富、品种多样的休闲零食产品系列。

“朕的好鸡”系列就是德州扒鸡有限公司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休闲零食品牌。突破传统德州扒鸡产品就是一整只鸡的惯例,将鸡副食产品单独小份量包装,既方便消费者携带、食用,又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利润率。

此外,在产品风味方面德州扒鸡有限公司也下足了功夫。德州扒鸡属于山东本地特产,风味以鲁菜的卤香味为主。为了适应全国各个地区不同的饮食习惯,德州扒鸡有限公司特地推出川、粤等风味的产品。

 

精准的市场洞察造就丰富多样的产品种类。德州扒鸡的国潮品牌建设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芦花鸡、鲁蒙笨鸡、华北柴鸡……全都是本土鸡 

百年老字号代代传承的根本就是保证产品质量。对于品牌年轻化进程中的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同样如此。

德州扒鸡的原材料拒绝30天长成的肉鸡,主要选用在原生态环境中放养的芦花鸡、鲁蒙笨鸡、华北柴鸡等本土鸡种。正如养鸡场负责人所说:我们是亿万消费者的食品源头。

林间放养的鲁蒙笨鸡

此外,德州扒鸡的生产线也采用自动化流水线,最大程度保证食品制作过程的干净卫生。

 

优质的原料配上先进的工艺,造就了德州扒鸡的现代化生产。德州扒鸡延续百年的匠心传承必将与品牌年轻化相辅相成,大放异彩。(文\刘祎楠)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