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大厨聚首金石滩 勺上鲁花飘香时

2019-08-14 12:40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年8月21日至24日,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为主题的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将在辽宁省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近30个代表队的300位全球烹饪精英将汇聚一堂,展现精湛厨艺,诠释中国美食文化。

色香味俱全的菜,少不了为其增色的各种调味品。为保证参赛选手高水平发挥,鲁花集团将全程为大赛提供花生油、酱油、米醋、生鲜蚝油、料酒、小磨香油等一系列高端食用油和调味品供选手使用,让选手们的菜肴以最佳“姿态”进入评委的口中。

菜没有调味品,就像世界没有了颜色。厨房里就有这样一群配角,它们在烹饪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角色:调味、调色、更调心情。

人们对鲁花印象最深刻的是5S压榨花生油。其实鲁花在引领中国花生产业提质升级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鲁花新研发、培育了一系列具有“高油酸、高产量、高含油量”的适合国内不同地区种植的花生新品种10多个,并研发推出了高油酸花生油系列产品。

鲁花高油酸花生油的油酸含量高,功能性强,被营养学界称为“安全脂肪酸”,是目前绿色食品加工难得的原料。

 

除了花生油,酱油也是“调味家族”中的重要成员。自2002年起,鲁花组织科研力量投巨资建立酱油菌种研究中心,与全球科研机构进行合作,经过10年的努力,终于研发出独特的酱香菌种——“鲁花酱香菌”。其酿造出来的酱油,酱香浓郁。这种酱香的味道,会将食材本身的味道烘托彰显到极致,让人们享受到自然的美味,而这种酱香味,正是中国古法酿造酱油的本来味道。

油锅起,酱料出。大厨们聚首金石滩切磋技艺,比的是功力,拼的是造诣,而勺上乾坤中,少不了鲁花油香、酱香飘满竞技场。依托匠心追求及自主研发精神,鲁花自然鲜酱油、黑糯米醋、小磨香油等鲁花全系列调味品必定会大放异彩,让“中国味道”在世界发扬光大。(卜寄傲)

点击此处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中国味道”。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