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华社与中国银行将深化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共建合作

2019-08-14 09:4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新华通讯社与中国银行12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促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共同推动国家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新华财经”的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记者余蕊 吴丛司)新华通讯社与中国银行12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促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共同推动国家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新华财经”的建设。

11

新华社与中国银行都是面向全球的服务机构,在金融信息专业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新华社是拥有各类媒体资源的全媒体集团和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所属中国经济信息社承担的“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建设已取得重要突破,初步具备了服务大型金融机构的能力。中国银行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全球化水平最高的商业银行,已形成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直接投资、保险、基金、租赁等功能的综合金融集团,境外机构已覆盖57个国家和地区,连续8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旨在发挥国家通讯社优势,采集发布全球金融信息,向全球证券、外汇与货币、固定收益、大宗商品等市场机构和投资者提供金融资讯与交易工具,为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服务。新华财经提供的财经资讯、研究报告、行情数据、宏观及行业经济数据等金融信息及分析工具,已为金融机构研究、交易、投资及风险管理提供信息支持,获得业内好评。

根据协议,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致力于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双方将依托资本市场服务集群,提供终端、资讯与数据和相关综合信息服务,以及市值管理、金融指数、市值风险预警系统、市场数据及维护等服务。同时,新华社还可依托遍布全球的经济信息采集力量,提供独家、权威、专业的高端智库服务。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华社与中国银行可以一道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做的事情有很多。中国银行作为金融实践者的精准信息需求可以与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专业能力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我国金融信息服务供给侧改革,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表示,新华社和中国银行始终保持着亲密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鼎力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围绕“一带一路”倡议、金融体制改革、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重大战略举措,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我国经济和社会进步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独特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