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自主汽车崛起时代,EXEED星途以“智”博出彩

2019-05-28 17:27
来源:新华网

前不久,华为掌门人任正非接受专访时表示:“没有美国市场,华为也是世界第一。”这句话让无数人见识到了中国民族品牌的硬气。其实,随着中国经济市场的快速发展,崛起的不仅仅是国货,越来越多国人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巨大改变,不再盲目地崇尚舶来品,而是拥有了更为选择权。在他们看来,手机选华为还是苹果只是个人偏好和功能问题,无关中外。同样,在汽车市场发展迅猛的自主车企也迎来了从成熟到成就期的转折点,越来越成熟的消费者,让不少车企意识到为品牌蓄力让产品先行,开始集中火力推出自主高端车型。特别在SUV领域各显神通,占据了近年来SUV销量排行榜上的大半江山。

那么,汽车行业自主汽车的集体向上发展,现在到了一个什么阶段?而“强中自有强中手”的自主领域,哪家车企更胜一筹?通过对EXEED星途TXL、领克01、WEY VV6这三款自主SUV车型的全面了解,或许能探知一二。

EXEED星途TXL

作为智能新高端品牌EXEED星途的首款车型,智能化无疑是TXL最亮眼的标签。众所周知,汽车智能化一直是自主车企的强项,不仅早已领先众多合资汽车,甚至大有比肩豪华品牌的势头,而作为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的量产车,EXEED星途可谓智能超群。在前不久公布的《汽车之家智能车联评价标准》中,EXEED星途TXL就以出色的智能表现力,从“人车交互、功能实现、服务生态、沟通好感度”四个维度力压群雄夺得最高分。

依托强大的“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系统,TXL实现了行业首创人脸识别与支付、同级首次搭载AR实景导航以及高精准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而智能家居互联、OTA空中升级等多项领先级车联网功能的应用,更好地实现了人、车、路、云之间的数据互通,营造出方便快捷的智能生活。

从外观来看,EXEED星途TXL遵循了“大道至简”的设计理念,简约而不简单,内敛沉稳又不失磅礴大气。特别是霸气十足的前脸造型,搭配悬浮的品牌logo与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更让人过目难忘。内饰大面积使用了真皮材质覆盖,尽显低奢品质,10.25吋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摸屏,使用更方便。

动力方面,TXL搭载的第三代1.6T GDI发动机,适配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表现更为灵活,操控感更强。

领克01

作为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领克01最吸引人的标签就是年轻化。它基于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可谓是专为都市年轻族群打造的新时代紧凑级SUV车型。因此,它的外观造型就更偏年轻化,特别是“都市天际”家族式前脸造型与灵感源自北极之光、置于引擎盖上的日行灯,既强调了车头的视觉重心,也形成了领克01独有的造型风格。但这种特立独行的风格往往容易两极化,喜欢的人自然甘愿买单,对不喜欢的人来说可能就另当别论了。

此外,操控感也是领克01的一大亮点,搭载的VEP4 2.0T发动机,配合爱信第三代自动变速箱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实现7.7s(两驱)、7.9s(四驱)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博世ESP 9.3高动态版的加持下,也让领克 01拥有了更快、更稳、更准的驾驭体验。

而内饰方面,领克01则主打简约风,采用了10.25吋全液晶仪表和10.2吋中控屏,能够与手机进行三屏互动。更人性化的是,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方向倾斜,更方便驾驶员操控。此外,中控屏采用的镀络装饰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也让领克01的内饰更加前卫。

WEY VV6

聚焦豪华SUV市场的WEY品牌,在2017年推出的首款车型VV7就凭借浓厚的豪华风格在市场上赢得了极大关注。而VV6在外观造型上,同样延续了VV7“霸道、激进”的设计风格,更高的车身让它看起来更加气派。家族标志性的蜂窝状进气前格栅,搭配竖状logo,在两侧矩阵式大灯的衬托下,给人不可靠近的距离感。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豪华风格,车辆座椅采用的NAPPA真皮材质,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但9英寸的中控屏比起另外两家的超大尺寸,显得跟自身豪华定位不匹配。而足够大的驾乘和储物空间也是VV6的一大亮点,车顶虽然采用了后下压式设计,但收敛过后的下压角度可提供更充裕的头部空间,而后备箱同样给力,可容纳空间约为512-1400L,这对家庭类消费者来说出行很实用。

VV6在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发动机,表现力与星途TXL1.6T旗鼓相当,同样最大功率为145kW,传动方面均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顶配车型还采用了来自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整体动力表现不俗。

可以看到的是,这三款自主SUV车型,无论从外观、动力表现还是空间大小,与曾经人们印象中的国产车早已不可同日而语,纷纷朝着更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方向发展。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配置方面,多项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EPB电子驻车等这些不少合资品牌高配版车型才有的功能,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自主汽车的标配。各花入各眼,相信未来自主汽车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用车首选!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