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两年为期,与新红旗相约人民大会堂共话新时代

2020-01-06 11:14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1月8日,对于新红旗来说,是个大日子。

undefined 

这一天,新红旗将再一次“开”进人民大会堂,开启2020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而距离上一次在这里发布全新品牌战略正好过去了两年。在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此次盛典必带有其特殊涵义:梳理过去,更是一次向前看的展望。

回首过去,是波澜壮阔且的历程。红旗品牌一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并不断向市场化、商业化的方向冲击,并开启品牌振兴之旅。

2018年1月8日晚,新红旗品牌战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这一天注定成为红旗品牌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注定成为中国汽车界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上,徐留平董事长对新红旗的整体规划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介绍,同时也擘画了新红旗的未来蓝图。从此之后,一面冉冉升起的充满力量的红旗正迎风飘扬,一幅新时代新红旗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新红旗在自我革新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品牌形象、运营管理、渠道建设等各个领域的改革全面铺开。从CES大展到法兰克福,到亮相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舞台到惊艳广州车展,一个更年轻、更国际化的新红旗品牌形象呼之欲出。从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亮相央视春晚、到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ž长春航空展深度参与、联合出品音乐剧场《真爱·梁祝》,等等,为深化中国文化标签,彰显大国文化自信做出了大胆尝试。

新红旗的内核是澎湃的科技动力。在这两年期间推出了 R.Flag “阩旗计划”技术品牌,构建了“一部四院”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包括在德国慕尼黑建立了前瞻设计中心,在世界范围内招揽顶级卓越人才,培育全球化优秀创新团队,聚焦艺术设计、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等核心关键技术。为今后的汽车产业全球竞争,为给予消费者智能化的行驾体验而不断触达技术边界。

“2030年技术发展战略”是新红旗的“绿色引擎”,再次强调了未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上的战略布局。在新战略的指引下,新红旗大力投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研发、扩充研发队伍、布局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围绕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生态化五个方向,新红旗正在不断优化和拓展未来创新发展的蓝图。

undefined 

2020年1月8日,新红旗将再一次“开”进人民大会堂。此时此刻,中国汽车产业将面临一个由大变强的时代,应该说是产业最好的时代,但同时,整个产业也在面临着深度调整,竞争和风险也将长期存在。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实现“引领”,如何创造更大的“旗迹”呢?。在两年的时间内,我们看见了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征程中,新红旗品牌不断变革创新并抓住了时代之运,刷新了人们对于这个老牌民族车企品牌的既有印象。而接下来的两年乃至更长的时间,我们相信红旗品牌目标会继续朝着“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目标不断前行,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卜寄傲)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