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首届全国大学生品牌故事征集行动在京举行首场宣讲会

2019-10-25 08:54
来源:中国名牌

10月23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名牌》杂志社、北方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品牌故事征集行动首场宣讲会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江苏今世缘酒业、浙江华焱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奥美等企业分别进行了各自品牌的宣讲。北方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数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健稳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健稳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必须融合创造力、语言学以及消费者心理学,从而建立起与消费者深度的情感连接,帮助品牌提升传播效率、增强说服力。北方工业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各方面专业能力的培养,因此学生有能力和热情将青春与品牌连接,用青春的话语去讲好中国故事,用爱国情怀去传播民族品牌。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在致辞中运用三个简短的品牌故事阐释了品牌于时代的意义。他指出,好的品牌故事能唤醒人们的记忆和内心的情感,于社会而言是积极的、生动的、正向的、建设性的能量。大学生群体既是未来品牌建设的参与者,也是未来品牌标准的建设者,更是未来品牌产品的消费者。品牌现已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全国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会让这个大赛变得更丰富、更有意义。

↑北方工业大学广告系系主任张哲

北方工业大学广告系系主任张哲对大赛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还表示,首场宣讲活动结束后,将很快陆续在上海、沈阳、武汉等城市的高校开展企业品牌巡讲与创意征集。

↑今世缘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健

在品牌命题分析环节中,今世缘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健针对今世缘新产品“国缘V9”的特点和市场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宣讲,并着重强调了今世缘的品牌诉求。浙江华焱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美新讲述了品牌“星国王咖啡”的故事,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和新零售思维进行融合。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执行创意总监、两大事业部总经理资深创意人连祐升做了主题为“品牌大创意”主旨宣讲。他强调,好的品牌创意有助于深化消费者的品牌印象,提升品牌传播广度与深度,从而进一步延续品牌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品牌故事征集行动于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正式启动,旨在征集以“品牌故事”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全国在校大学生及其他拥有教育机构学生证明身份者均有参赛资格。活动设有多项大奖,最终评奖及颁奖仪式将于2019年年底举行。目前,本次大赛受到各行业的高度关注,吸引了诸多品牌企业的广泛参与。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