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恒大足校累计输送国字号309人次 深耕青训助力中国足球振兴

2019-02-27 09:45
来源:半月谈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23日在2019年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联赛动员大会上表示,2019年青训工作要定位于“质量提升年”,各俱乐部要把提升净比赛时间作为第一任务,提升竞赛水平。

恒大足校外教带领学生热身

显然,中国足球要提高,青训至关重要!杜兆才局长话音刚落,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2019赛季管理会议上,恒大老板许家印作“赛前动员”时就对恒大青训强调再三,据了解恒大8年投入超26亿,持续深耕青训建设助力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

为国青国少输送球员309人次

许家印首提青训“梯队起来了”

中国足协日前下发男足U18B队2019年第一期集训通知,入选的24名球员中,有4名来自广州恒大,数量均位列各单位之首。不知不觉,“中国青训看恒大”已经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2月25日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2019赛季管理会议上,也首次提到青训:“恒大在青训建设上不惜代价,持续投入。建学校花了19个亿,每年还补贴1亿多,到现在已经投入超过26亿。”

恒大青训成果

恒大为青训建设投入不可谓不大,而收获也着实不小!据《广州日报》日前报道,恒大足校办学多年来已累计获得国内外重要比赛冠军63个,为中国国青、国少输送球员309人次……恒大青训硕果累累,怪不得许家印在俱乐部会议上笑称“梯队起来了”。

一年打上百场国内外高水平比赛

让足校学员以赛代练提升技战术水平

恒大是2010年进入中国足球领域的,2011年开始建设恒大足球学校,2012年足校建成开学,2014年10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

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

众所诸知,对于学员而言,没有比赛的训练,无异于纸上谈兵。恒大为此实施了5年国内培养+5年海外深造的“一条龙”培养体系,为学员提供国内外比赛舞台。其中9-13岁学员在恒大足校接受顶级教练团队培养,每年参加全国“足校联盟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各种重要杯赛高达50场。

国外赛事则是“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今年起,恒大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确保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每个年龄段每年参赛48场。

恒大西班牙分校U15队对阵西班牙赫塔菲

熟悉中国足球的都知道,中国各年龄段青少年球员的年均比赛场次较少,与世界通行比赛数量有较大差距。恒大青训注重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实战,就是为了帮助他们以赛代练,提升技战术水平。

许家印的办学初心

深耕青训建设助力中国足球发展振兴

恒大足校每年会抽调近2000人赴全国6万所小学选拔人才,累计测试超38万人次、招收学生超5000人。谭凯元、王世龙、陈泉江……这些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就是恒大足球学校及其西班牙分校近年来培养出来的精英,均已进入一线队。

其中,谭凯元2012年参加恒大足校的选拔,在2014年被选派至西班牙分校留学,2017年学成归来后进入恒大淘宝俱乐部成为职业球员,入选2024奥运希望之星,2018年被选拔至俱乐部预备队。

恒大足校05梯队获得2018年中国足协杯(男子U-13组)冠军

如今,越来越多的学员像谭凯元一样,例如张琳艳,是恒大足校培养的首位入选中国国家队并登场的球员。

   

聘任里皮担任足校顾问

中国足球短期靠引援,长期靠青训。许家印早在2010年接手广州队时,便已充分认识到中国足球发展的瓶颈,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计成本、持续投入足球青训,其初心,正是为了助力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世界著名足球教练、前国足主帅里皮评论称,恒大的青训培养模式无论是对恒大,还是对整个中国足球青训都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