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雪松控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02-15 17:28
来源:新华社

   2月15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雪松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雪松控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根据双方协议,雪松控股和新华社旗下各服务机构将在智库服务、信用评价、创意策划、市场研究、指数发布、数据库服务、经济信息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致辞

张劲表示,雪松控股起步于岭南的云山珠水,一直致力于成为服务好中国实业的基石和血脉,通过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实体经济输血,满足国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新华社服务民族企业品牌创建的综合服务体系,雪松控股入选后,将依托新华社全球传播资源和高端智库力量,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

作为一家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雪松控股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排名361位,作为多元化综合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康养、社区智联服务和社会公益服务五大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到2021年,雪松控股将打造一个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服务两亿人口,连接三万家企业,重构四大产业,着力发展第五板块社会公益服务产业。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轶骞签约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轶骞代表双方签约。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致辞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代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机构发言。他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作为一个服务体系,不为企业和产品“贴标签”,而是为企业的品牌建设、传播和发展提供支撑。雪松控股作为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历经二十多年砥砺奋进,成功跻身世界强企之列,专注中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地方经济和社会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新华社创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近年来在巩固宣传主阵地的同时,不断强化创新力度,在媒体融合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实践,全媒体传播的优势进一步凸显。未来,新华网将和其他社内单位一起,共同组织专门力量,量身订制服务方案,为雪松控股打造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加油助力。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向雪松控股颁发企业入驻新华信用证书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表示,“新华信用”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根据分析,无论是非财务信用、质量信用方面,还是品牌口碑、社会责任方面,雪松控股均显示出良好的品牌信用。新华信用下一步将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信用信息查询、发布、监测、评价,信用风险管理、信用建设咨询等服务,做好雪松控股的“首席信用官”。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发言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表示,品牌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品牌建设的关键在于挖掘品牌的文化内核。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依托专家资源对雪松控股的品牌进行深度研究并提出优化方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

新华社拥有独特的信息服务资源,包括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等21种报刊、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搜索、新华广播、新华电视、户外大屏集群、社交媒体集群等,每天覆盖数十亿人次。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图片集团、中国新闻发展公司、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中国环球公关公司、新华出版社、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专业机构,提供经济信息、金融资讯、交易撮合、智库、市场研究、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指数发布、数据库、专业影像、专业出版、“一带一路”走出去等全方位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雪松控股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