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千年运河 志愿你我” 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北京通州双益发月光林地众创空间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19-12-08 16:37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指导下,由大河小道(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国大运河文化艺术演艺科技推广联盟“国际志愿者之家”项目在北京通州台湖双益发文创园月光林地众创空间挂牌落地。

大运河文化带是北京三大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是为志愿者搭建服务交流的平台,成立顾问专家团按志愿服务内容分为文化、艺术、体育、科技四大类招募社会行业精英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给志愿者提供免费专业培训服务的同时发起公益项目,扩大志愿者规模,给公益赋能宣传公益力量。

 

本次活动新招募的志愿者不只来自北京,还有运河沿线城市的各行业精英,共同为运河文化助力,将志愿服务内容板块化、产业化,并结合科技工具给公益赋能,融入“千年运河,志愿你我”的精神长河。 

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于默说:“中国大运河志愿者之家是北京连接大运河沿线城市凝聚爱心志愿者和志愿团队的平台,弘扬和传播优秀文化的爱心纽带。大运河也是连接一带一路的陆上纽带,串起历史、当下和未来的瑰宝,志愿者是前行者、引领者,大运河国际志愿之家及沿线的志愿者之家,承担着历史性的使命,也必将有了不起的作为。”

主办方夏春燕说:“大运河文化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的大运河已不是当年漕运功能的延续,而是沿线城市之间,区域文化之间甚至国家之间连接的精神纽带,志愿者就是这样一群好人,他们有情怀,有能力也愿意分享,但他们也需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撑,所以沿着运河搭建国际志愿者服务平台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

本次活动中,挂牌国际志愿者之家的月光林地众创空间运营总监李超说:作为知名文化企业能加入大运河文化艺术演艺科技联盟对大运河文化带的发展很有信心,带领团队召集更多优质的文化企业入驻空间,给更多的志愿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大运河文化艺术演艺科技推广联盟“中国大运河国际志愿者之家”已在北京范围建立三家,计划将在2020年在天津、沧州、聊城、无锡、杭州、绍兴等城市推广运河文化,建立志愿者服务组织,组织志愿者活动,普及志愿者知识,推广志愿者文化。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