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马勇: 创新是今世缘的发展动能

2021-08-30 09:3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8月26日下午,今世缘创牌25周年之际,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在新格局下今世缘“三化方略”高峰论坛上指出,今世缘的发展动能源于创新。今世缘品牌自1996年创立以来,取得了辉煌业绩,显现出强大生命力,是非常引人注目和值得研究的现象,也为我国白酒产业和食品工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勇认为,今世缘的发展动能来自于创新。首先是工艺技术创新,是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的标杆。二是产品风格创新。成功研发清雅酱香型白酒国缘V9,更好适应了消费者对白酒口感的要求,在高端市场受到了高度赞誉。更契合了白酒市场消费趋势演变,也为江淮产区增加了新的风格品味。三是品牌文化创新。今世缘的前身是高沟酒厂,与原有的以地域命名的高沟酒相比,今世缘品牌蕴含了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具有物质和精神双重属性,更有利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情绪表达。

对于今世缘酒业未来发展,马勇强调,差异化、高端化、全国化“三化方略”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实现集成效应,为新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差异化要突出消费者认知,深化大运河核心产区概念,进一步完善清雅酱香特色,打造国缘酒典型风格,在核心产区消费者心中形成差异化认知。高端化要以精品化为基础,在预期产品方阵中实现最优的精品化。今世缘在面临省内外众多白酒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于始终以精品化思维,保持白酒感官质量。全国化路径要建立在重点突破上,以星星之火取得燎原之势。

马勇希望今世缘酒业树立与其他企业不一样的责任与愿景,在竞争激烈的白酒市场上,发挥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为消费者贡献不一样的好酒,让消费者获得与众不同的感受,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