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以“三化方略”推进今世缘高质量发展

2021-08-30 09:3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8月26日,在今世缘创牌25周年之际,新格局下今世缘“三化方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今世缘酒业因缘而生、随缘而盛,始终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技术升级、产品品质升级、管理和营销升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发展质量越来越高,正在向百亿目标大步迈进。这是今世缘差异化、高端化、全国化“三化方略”提出的坚实基础,也是长期积淀、厚积薄发的体现,更是新发展阶段今世缘争先进位的必然要求。

在宋书玉看来,差异化,就是产品个性化。国缘V9正是中国白酒个性化品质表达的典型之一,为今世缘参与头部竞争,抢占黄金赛道增强了信心。中国白酒已经进入“长期不缺酒,长期缺好酒”的发展阶段,我们酿造出自己认为的个性化“好酒”,这是本我个性,最终能够得到市场认同、消费者青睐,是消费个性。真正的个性化好酒,一定是本我个性与消费个性双向认同。美好生活需要美酒相伴,未来的产业升级就是酿好酒、卖好酒、分享好酒,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就是个性化表达的再升级。同时,文化自信和文化表达,正在成为酒业核心品质表达的重要组成部分。缘文化是今世缘文化价值体现。文化的高度是品质和品牌的高度,今世缘要在更高层面打造缘文化,让缘文化成为现实的生产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宋书玉指出,高端化,就是品质高级化。品质高级化涵盖质量、品牌、文化等方面。品质升级无上限,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品质是今世缘的显著特点之一。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与升级,白酒酿造装备升级、智能化酿造应运而生。今世缘正是这方面的佼佼者,运用现代科技提升传统产业,已成为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技术的领先者之一。天人共酿是中国白酒的基本特征、魅力所在,江淮大地独特的自然生态是今世缘的生命之源。今世缘要丰富产区表达,让今世缘品牌与特有的淮安涟水产区相融共生,共享荣耀。白酒酒庄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今世缘也是最早尝试发展的企业之一。酒庄是从一瓶酒到整个价值链的提升,是消费者最容易接受与理解的品质价值表达,更是全球美酒品质价值表达的通用语言。面对新的市场竞争,中国白酒新的品质与价值体系正在逐步构建,产区、酒庄、产品三个维度的标准体系正在完善。期待今世缘在这方面成为新的标杆与楷模,迈出品质高级化坚定步伐。

宋书玉强调,全国化,就是市场宽度化。全国化的标志其实就是市场的宽度。在全国主要酒类市场立足,实现产品全国化,让全国各地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今世缘产品,这是全国化的标志。今世缘多年以来,一直在追求全国化市场,一直在拓展市场宽度。市场宽度竞争不仅仅局限于市场拓展。更多在于以优质的品质、品牌、文化、性价、传播、服务占领消费者心智。这需要持之以恒品牌精神的塑造,厂商新型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新的营销模式的打造,新的消费体验和消费者教育,缘文化传播的创新等。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