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长安邂逅长白山 非你莫“暑”好作伴——长白山夏季文旅走进西安

2021-07-19 15:50
来源:半月谈网

7月17日,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长安邂逅长白山 非你莫“暑”好作伴——长白山文旅故事(西安)分享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吉林省文旅厅、长白山管委会及其文旅部门、文旅企业、行业协会相关领导,甘肃省文旅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西安市文旅局、阿勒泰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辽宁凌海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陕西省旅行社协会相关领导、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相关领导,西北地区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内交流推广处处长谢红在致辞中表示,长白山具备世界上最流行的休闲度假旅游要素,这里的自然资源、冰雪资源、矿泉水资源、温泉资源和生态资源等方面都是世界级的。近年来,西安与长白山在项目引进、营销推介、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不断深入对接,为双方的社会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契机、新动力。希望两地通过这次分享会,能够进一步增进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不断拓展文旅合作新空间,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同书写“历史名城”与“生态天堂”携手共赢的新篇章。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介绍说,长白山作为中华十大名山,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生态、生物、地质和历史等诸多方面具有卓越的自然品质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以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泊、高山飞瀑闻名遐迩;以三江源头、生态根基哺育着东北的各族儿女;以12度粉雪“寒地冰雪”旅游和22度夏日“山地避暑”旅游声名远播。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长白山紧抓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有利契机,带着22度的凉爽,面向西北地区讲述长白山文旅故事,释放长白山旅游红利,诚邀全国朋友来长白山体验纯净、清新、浪漫、放松、野趣与轻奢。

陕西省旅行社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安仁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这次邂逅定会酝酿出两地旅游互通的美好未来,也希望长白山的客人们常来长安。陕西省旅行社协会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长白山当地相关旅游部门的合作,携手共同促进长白山旅游全域发展,扩大长白山旅游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市场影响力。

活动还热情招募了10名喜爱长白山的西安市民,邀请深度体验长白山夏季避暑之旅。推介会上,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广春为西安市民赠送了幸运长白山景区门票、长龙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营销经理范艳为西安市民赠送了幸运往返机票作为双重欢迎大礼,期待西安市民的到来。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杨荣臻、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超分别为在场观众抽取长白山七大景区门票和三区特色温泉,自然博物馆门票等奖项。现场气氛热烈。

长白山到底有多美?长白山还流传着哪些动人的故事?文旅主持人朱小杰首先以“长白山,我心向往之”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真实生动地描述让没有去过长白山的人也如同身临其境,再次激发人们对长白山的那份向往。

文旅达人 朱小杰 主题分享

国风旅行博主“南方有悦”以年轻人的视角,从自己亲身体验讲述毕业季打卡长白山的美好。分享中,张悦坦言最吸引自己的是那份22度的清凉、以及对“长相守到白头”爱情神山的无限向往。毕业是人生记忆最深刻的一年,“8·17 稻米节”,去长白山接张起灵。纪念“我们毕业了”,虽然没有“不朽”,但青春永不散场。推荐来长白山必打卡的天池、瀑布、火山温泉、矿泉漂流、梦幻森林夜游等特色景区景点,以及住宿、特色美食、长白山旅行小贴士等。从不同视角展现长白山文旅魅力,对长白山不吝赞美。

国风旅行博主“南方有悦” 主题分享

本次分享会上,主持人程欣瑜从区位优势、文旅政策支持、产业项目多元丰富、旅游服务完善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长白山文旅经济迅速发展的新貌。还特别推荐了“22度夏日 凉爽有约”9大夏季旅游热门产品,其中包括精品疗养休闲之旅、亲子度假之旅、户外运动之旅、地质研学之旅、民俗文化之旅、森林夏令营之旅、浪漫旅拍之旅、田园风情之旅、摄影采访私人订制等,为进一步激发游客到长白山的旅游热情,本次分享会还重磅推出了长白山房车看星空、天池观日出、冰泉山茶,溪谷摸鱼、传奇小镇“飞越长白山”等新玩法、新体验。将长白山吃喝玩乐一网打尽,满足了不同游客多样化及个性化的旅游需求。

主持人 程欣瑜 长白山夏季旅游产品推介

现场,在长白山工作了三十余年的董嫂热情地空运过来82度温泉水煮出来的温泉鸡蛋让现场观众品尝。“长白山温泉水煮出的鸡蛋真好吃!”分享会热情招募的来自西安明德学院大一学生刘诗云看了屏幕上播放的长白山温泉煮鸡蛋的视频后,迫不及待地品尝了温泉鸡蛋,赞不绝口,直言向往长白山,想即刻出发。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也来到了分享会现场,他说,今年年初,吉林新疆共同签署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区域冰雪产业提档升级和规模集聚发展。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的旅游资源概况,四季游特点、全国罕见优质冰雪资源以及冬季冰雪黄金旅游线路。

冬夏对比,为现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视觉盛宴。此次长白山携手阿勒泰地区联合推介,横向宣传合力,跨域交流合作,为长白山脉-阿尔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效果显著。

分享会后,长白山夏季文旅产品旅行商对接座谈会召开,长白山各文旅单位相继介绍了各自产品及优惠政策,并与陕西省旅游协会,西北地区旅行社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业务需求,存在的问题,对开展相关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为长白山今后拓展西北地区旅游市场提供了宝贵经验。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体育局局长耿德勇接受采访时说道,从西安和长白山两地旅游的差异互补,长白山人向往西安,也期待西安游客走进长白山,两地游客互换。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