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这个红色七月,贝发建起了半月谈党建融媒站!

2021-07-06 13:34
来源:新华财经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文化阵地建设。2021年7月,贝发集团“牵手”《半月谈》党建刊物共同建立党建融媒体学习站,以党建文化长廊建设为抓手,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使之成为贝发员工心向党的阵地,党建常红,贝发长青。据了解,数字党建是贝发集团党建引领的有机组成部分。贝发集团董事长、民建会员邱智铭向全员强调,要学习党的格局和担当,从中汲取指导我们前行的力量,企业发展要走正道、立志向、破格局、担责任、升智慧。

Cn4APmDesmGAexnuAAFSlZM1dpA785

邱智铭董事长向总经理团队发出学习红色文化倡议

一、多点发力,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不断学习党的思想,线上线下立体打造党建思想引领阵地。线下通过超大屏、电视滚动屏、生产区域电子屏、固定海报等灵活配置实现全覆盖,线上通过OA、官网、移动和彩云、微信群组、专属企业文化公众号实现多媒体广传播,用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凝聚产业工人共识, 2020年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37篇。同时,贝发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通过智能学习屏、智能音箱、数字党建宣传栏、智慧党建框等产品,从屏端、手机到音箱,从线上到线下构建起一个科技智能的系统化产品,为基层党群建设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新服务。2021年3月,贝发集团开展“产业工人心向党、岗位建功展风采”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汇聚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力量。做大做强职工说事平台,做到职工有话说、集团有人听,2020年共解决16项职工诉求,100%落实反馈。

二、科技赋能,助推党建宣传转型升级

在当前智能化技术大发展的背景下,党建宣传服务工作亟待与信息技术深度结合。贝发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充分利用媒体深度融合的契机与优势,力争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了“听、视、阅、谈”一体化的沉浸式学习环境,破解了以往的单一的学习方式。让党员群众在办公、休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时间,通过手机“扫一扫”和APP“点单”就轻松实现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让党员耳濡目染的掌握政治理论知识。 “让党建插上数字化翅膀”,构建数字党建场景,打造看得见的党建,让大家身临其境,直观体验。

贝发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的落地,实现了“人在哪里,宣传阵地就在哪里”的“互联网+”党建的阵地建设,让党建插上智慧的翅膀,也让主流声音穿透力更强,推动新时代基层舆论、党建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Cn4APmDesmKAMhiNAAEZFj0s_MI334

贝发党员集体观摩学习半月谈数字党建融媒站

三、红色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寻初心

百年奋斗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鼓舞和激励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贝发集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坚守信仰信念、忠诚职责使命,传承党的意志、履行对党承诺,在奉献中拼搏,在执着中奋进,为不断创造生态幸福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在贝发集团党委书记王龙起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Cn4AP2Desn6AbUZ5AAFeZ5U15ak122

贝发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伟力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