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2021-07-06 13:20
来源:新华财经

6月25日至27日,以“长三角”龙头城市上海为坐标,甘肃文旅强力“发声”,面向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在华商会开展四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专场推介会,全面释放“诗和远方”的无穷魅力。

1.png

高效密集对外推介 提升甘肃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

三天四场推介,如此密集高效、精准对接优质客源市场的推介活动,也是甘肃文旅放眼国际客源市场对外推介的有益尝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吸引在华外国人入甘旅游,以此持续强化境外客源对甘肃的旅游热情,从而创新开拓甘肃国际旅游市场,巩固提升甘肃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

2.jpg

推介活动期间,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在华商会代表及旗下200余家企业代表,甘肃省重点旅游企业参加了活动。

政企合作打好“组合拳”  四场推介风格各异获盛赞

此次推介采用政府负责形象宣传、企业开展产品营销的“组合模式”,省文旅厅联合省内参会旅行社,整合全省优质文旅资源,结合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客源市场特点,分别以直抵心灵的文旅资源推介、刷新视听的新业态主题线路产品、精巧别致的非遗文创展示、富有地域特色的歌舞表演以及吸引力十足的抽奖互动环节,全方位展示甘肃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多元文化。

3.png

甘肃与泰国是陆海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甘肃与泰国文旅合作日益密切,双向交流规模不断扩大。6月25日晚,在“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文化旅游系列专场推介的首场活动上,泰国嘉宾被雄浑大气的甘肃美景深深震撼,禁不住发出感慨:“因为疫情原因,去不了国外、回不了本国,去甘肃这个高性价比的旅游目的地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梦敦煌和九色甘南就是诗和远方。”

4.png

6月2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游轮推介”,赢得了新加坡嘉宾的啧啧赞叹。新加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甘肃与新加坡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新加坡商会副会长黄逸钧在推介会上对甘肃美景赞叹不已,“甘肃作为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谱写了人类历史上中西文明交流、古今文化交汇、民族风情交融、多样地貌交错、宗教艺术交织的‘交响曲’。”他更称此次活动是“促进双方多维度长远合作的务实之举”。

甘肃和韩国历史交往源远流长。“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韩国专场推介会为续写“东亚文化之都”韩中友好交流新篇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国韩国商会上海首席副会长安秉英分享了在甘肃的旅游经历,绘声绘色的讲述让现场的韩国嘉宾纷纷表示“想去甘肃旅游”。

5.png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赛义德·法瑞泽·艾米尼在推介会上也盛赞甘肃文旅资源并表示会尽快率团来甘肃。

聚焦国外中高端客群 传统丝路游最具吸引力

推介会现场,多家省内参会旅行社结合四国客源市场特点,推荐的丝绸之路、甘南扎尕那等特色旅游线路。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商会均已根据需求订制了甘肃旅游线路产品,并与甘肃省内旅行社联系,陆续开始发团。

甘肃国旅经理王晓玲表示,“每一场推介会都有各国嘉宾前来询价、了解线路信息,从目前看来,对国外游客最有吸引力的还是丝绸之路传统旅游线路。”兰神国旅董事长裴建宏也表示,此次由甘肃文旅联合携程集团,精准聚焦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在沪商会核心资源、中高端客群,在国际大都会开启引客入甘系列推介,对下一步促进旅游消费市场转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