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速度,硬核科技:10小时建成!全国最高日通量核酸检测实验室落地广州番禺

2021-06-07 16:37
来源:新华财经

6月5日,经连夜建设,仅用10小时建成的15万单管日通量华大“火眼”实验室,落地广州番禺,是全国最高日检测通量的单体实验室。若采用10混1混采技术,每日最高可检测150万人份核酸样本。中国速度,硬核科技,全面助力广州抗疫!

广州“火眼”是目前全国最高日通量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15个气膜舱搭建而成的广州“火眼”,每日最高可检测150万人份的核酸样本。

实验室由15个气膜舱组成,搭载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仪等多种“黑科技”的广州“火眼”,采取轮班制,昼夜不停进行检测,保证检测高效精准,守卫人民生命健康。

此次落地广州的“火眼”实验室,是全球抗疫的老兵,也是中国海外抗疫的科技名片。迄今已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座“火眼”实验室已启动或在建设中。

截至2020年末,“火眼”实验室在武汉、深圳、北京、石家庄、哈尔滨等国内多个主要城市落地,同时在阿联酋、文莱、塞尔维亚、沙特、菲律宾、加蓬、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建设和运营“火眼”实验室。

此次的广州“火眼”是诞生于抗疫过程中的整体解决方案,气膜“火眼”以阻燃、耐磨、稳定性高的PVC材料作为建筑主材,通过双层气膜形成气拱结构提供负压环境,达到符合BSL-2级实验室的要求。

同时具有高体积压缩比,可以折叠拆卸,打包后可以通过货机空运,可实现灵活选址、快速运输、快速布局、快速建设、快速启用。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