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让用户吃得健康!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成“第三品牌”

2021-06-07 16:23
来源:新华财经

以往,普通百姓对饮食的追求不外乎吃得饱、吃得好。而当迈入品质消费阶段,冰箱里的食材更充足了,种类也更丰富了,新的苦恼却随之而来:怎么才能吃得有营养,吃得更健康?

今年以来,针对用户关注的健康饮食问题,冰箱行业新科技、新产品层出不穷。其中,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凭健康饮食场景在海内外均有突出表现,更以海尔“第三品牌”跻身市场前列。

健康保鲜科技入户,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成“第三品牌”

用户需求变了,行业的风向也就变了。然而,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为何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仅凭单系列就能收获13.2%的份额,赶超大多数品牌呢?究其根本,还是因为其更强大的健康储鲜实力。2018年,海尔冰箱凭全空间保鲜科技摘得冰箱业32年来首个“中国专利金奖”,而这“万里挑一”储鲜科技正在走入千家万户。

从使用场景来看,大多品牌冰箱的果蔬保鲜时长为7天,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将保鲜时长延长了1倍,可实现15天水润如初。冷冻牛肉、海鲜时,该冰箱的温控更精准、更严苛,依托于冷冻智能恒温科技,冷冻室食材中心温差≤0.2℃,能够有效防止肉类反复化冻,保鲜之余还能锁住食材营养。

成套饮食方案入户,带动海尔冰箱持续高增长

除了保鲜、饮食健康,人们也开始强调饮食生活的烹饪体验。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曾提出:未来商业竞争的本质是场景竞争。冰箱行业亦是如此:单品冰箱能解决“存”这一环节,却对烹饪等环节束手无策。因此,场景化饮食方案成为必然趋势,而海尔冰箱正将这种趋势变成“常态化”。

在基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构建的三翼鸟厨房中,冰箱在智家大脑及场景并联的驱动下变成了有温度、能互动的饮食管家。通过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用户可以购买“可溯源食材”,并实现海量食材的“自动管理”“智慧烹饪”……以往生活中“食材放到变质”“食材来源不清”“食材不知道如何烹饪”等难题得以迎刃而解。

在保鲜科技及成套饮食方案的双重带动下,海尔冰箱迎来了高质量增长:据行业数据显示,截至第20周,海尔冰箱2021年品牌年累份额已达41.1%,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个百分点。对于已连续31年稳居TOP1的品牌来说,增长的空间或许要比想象中的还要宽广。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