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大咖云集贵州“100强品牌”发布盛典,南山婆携“低碳新速食”斩获多项大奖

2021-06-03 18:17
来源:新华财经

5月29日,2021贵州“100强品牌”发布盛典暨贵州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作为“低碳新速食”理念的领创者,南山婆集团在活动中荣获“100强品牌”、“2021贵州品牌人物”等荣誉。

南山婆集团荣获“100强品牌”、“2021贵州品牌人物”等荣誉

南山婆集团董事长包爱明作为唯一一位获奖者代表进行主题分享,并在贵州卫视《论道》环节展开对话,获得龙永图和汪同三等嘉宾的“力挺”。龙永图先生认为,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南山婆‘低碳’食品可能会是革命性的突破!”

大咖云集,共商贵州品牌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等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贵州质量宣传和品牌传播,扩大贵州名牌产品、贵州“100强品牌”、“黔系列”品牌等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产业发展,助推“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2021贵州”100强品牌”发布盛典暨贵州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主席刘平均,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汪同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原国家标准化组织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李铁男,贵州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袁华,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万群,多彩贵州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永堂,中国国家品牌网总裁吴为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关单位领导、协会负责人、行业专家、企业嘉宾等约200人参加。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致辞中强调,在打造品牌的问题上面临三个形势,一是中国经济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二是中国进入到消费升级阶段,三是中国进入到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的阶段。要怎么样做好品牌?一要有信心;二要有耐心;三要有定力,还要敢于竞争。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主席刘平均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20%的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全球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构建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需要树立中国品牌的正能量。开展省级品牌评价发布工作,满足消费者对各类商品的消费需求,是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

六年磨一剑,南山婆首提新速食“低碳”标准

在活动中,南山婆集团接连获奖,先是与茅台、贵州银行、通源集团等知名企业共同入选2021贵州“100强品牌”、获颁“2021贵州品牌人物”殊荣,南山婆集团包爱明董事长又作为唯一一家获奖单位代表进行题为《低碳新速食,消费新主张,产业新风口》的分享。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南山婆集团董事长包爱明进行分享

包爱明董事长介绍家族传承三百多年的《南山婆膳食画谱》及“因善成膳,以膳传善”文化理念,讲述与贵州的缘分:“当南山婆‘膳食文化宝库’邂逅贵州‘生态食材宝库’,我看见了不一样的天地。所以我们决定,把南山婆品牌走向世界的梦想,从贵州出发。”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南山婆集团董事长包爱明进行分享

她重点讲述对新速食产业的理解:“方兴未艾的新速食,市场规模将在一万个亿以上,是一个看不见天花板的产业赛道,是贵州生态食品的风口,为南山婆提供了迅猛发展的契机。而南山婆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新速食的核心标准是什么?结合“因善成膳、以膳传善”的传承,我们提出新速食核心标准——低碳。南山婆正是按照‘三低一高’理念来做新速食产业。”

她介绍,“三低”就是低碳生长、低碳生产、低碳生活。其中,“我们把南山婆‘非遗’膳食技艺与现代食品高科技结合起来,经过六年多反复试验,取得防腐保鲜技术和酱料低温制作工艺‘两大突破’,成功将‘植物+物理’多级核心保鲜技术应用于南山婆食品中,在最大限度保持高品质食材营养成分和独特美味的前提下,实现南山婆产品生产过程中无需添加防腐剂,创新了生产工艺的低碳。”

“一高”就是高品质。“南山婆从田间到餐桌层层把关,打磨每一个细节,为消费者奉献高品质的食品。产品好不好,身体会说话。比如,我们的酸汤粉,使用纯果蔬自然发酵的酸汤原浆,吃过的朋友们都说,里面的西红柿吃起来就像地里刚摘的;我们的辣椒酱,采用低温工艺制作,保留贵州辣椒地道口感,香辣开胃又不上火,不仅是调味品,很多朋友还把它当零食来吃。”

贵州卫视《论道》,龙永图汪同三点赞南山婆

贵州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贵州卫视《论道》环节,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担任嘉宾主持,著名主持人窦爱莉担任主持人,同源集团董事长臧奉江、南山婆集团董事长包爱明和应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汪同三共同对话。南山婆品牌和包爱明提出的“低碳”,都成为了现场对话的热词。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  汪同三

汪同三先生在开场阐述对品牌的理解时就以南山婆举例,“就像想到酸汤,消费者就会想到南山婆,或者提到南山婆,就会想到贵州的酸汤味道。”并在呼吁企业更多更好地担当社会责任时,赞誉南山婆的“低碳”,就是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龙永图先生则表示,非常高兴南山婆能做出这样高品质的低碳新速食,“很多人一般不吃速食,就是害怕里面的添加剂,南山婆‘低碳’新速食解决了这个问题。”

他强调,在全球热切期待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南山婆关于“低碳”的努力很有意义,希望更多企业像南山婆一样的食品,因为对于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南山婆‘低碳’食品可能会是革命性的突破!”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南山婆集团董事长 包爱明

“品质”是现场对话的另一个热词。包爱明董事长娓娓道来:“品质是品牌最关键的核心。我们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复购,认可我们的品牌,我们最应该做好的就是品质。”“产品好不好,消费者身体会说话。”“所以我们提出‘低碳’新速食,打造‘三低一高’,“三低”就是为高品质的这一‘高’。”

出席贵州品牌盛典的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