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仙芝楼牵头修订的灵芝孢子粉国家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2021-06-03 18:11
来源:新华财经

近日,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年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仙芝楼集团主导修订的《灵芝孢子粉采收及加工技术规范》通过专家审定。

仙芝楼集团总工程师吴长辉作为标准修订起草工作组代表,对标准修订的依据、目的、意义、总体思路、编制原则以及主要技术内容确定依据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和专家认为该标准起草工作严谨,制标依据充分,文本编写规范,体现了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原则,综合评定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并建议标准修订起草工作组根据专家审评委员会的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尽快形成报批稿按程序上报。

据了解,现行的《灵芝孢子粉采收及加工技术规范》(GB29344-2012)国家标准,由仙芝楼集团牵头制定,于2012年12月31日发布,2013年8月1日起实施,是目前灵芝孢子粉行业唯一的一项国家标准,一直是我国灵芝及灵芝孢子粉产品生产过程的权威参照,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灵芝产业的标准化、现代化发展进程。近年来,随着我国灵芝产业的高速发展,尤其在采收技术、加工技术、品类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原有标准已无法满足当前灵芝行业发展现状。2020年3月6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标准修订计划,由仙芝楼集团主导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并于2020年9月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启动孢子粉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

仙芝楼集团董事长李晔表示,作为有机灵芝产业的领军企业,“仙芝楼”有机灵芝系列产品已远销30多个国家(地区),仙芝楼两次主导制定、修订灵芝孢子粉相关国家标准,一直采取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质量标准,建立起涵盖种植、中间环节、成品质量的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灵芝孢子粉国家标准的修订实施,进一步完善了灵芝及灵芝孢子粉生产标准体系,提升了我国灵芝行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有助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