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年618,海尔智家打出四大王牌:智趣新潮!

2021-06-03 18:08
来源:新华财经

一年一度的618如期而至,但这届年轻人在买东西的时候,不再只是局限于功能属性,而是想要多点智慧、多点颜值、多点时尚,享受更潮流的生活方式。那么这样的产品该如何选,又该买什么呢?

5月31日,海尔智家联合浙江卫视、快手共同启动“海尔618王牌之夜”,除了有明星大咖同台PK,稳坐全球市场引领地位的海尔智家还打出“智趣新潮”四大王牌,用智慧场景、趣味服务、创新科技、潮流生活,为年轻人提供可自由选择的新时代生活,引领消费新趋势。

海尔智家引领了怎样的消费新趋势?

在今天,Z世代已经成为我国的消费主力军,也带来了独有的全新消费观念。他们注重生活品质、个性潮流,对“中国制造”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从买国货到认国牌、追国潮,年轻人消费态度的变迁,其实也是消费趋势从单一产品功能到品牌价值认同、再到生活方式认同的升级。

而在这个过程中,海尔智家始终立于时代潮头,引领消费趋势。做“国货”时,海尔智家精于品质、服务,收获国民口碑;做“国牌”时,他创立了高端品牌卡萨帝,同时坚持出海自主创牌,实现全球市场引领;而即便稳坐“王牌”位置,海尔智家在新时代面对用户需求的升级,依然率先求变引领“国潮”,发布场景品牌三翼鸟,布局场景品牌、转型生态品牌,为当代年轻人重新定义“智趣新潮”生活方式。

智趣新潮,是海尔智家引领生活方式的王牌

在“海尔618王牌之夜”现场,《王牌对王牌》当家MC沈涛、钟汉良、伊一、董又霖等明星大咖前来助阵,通过生活化、综艺化的方式解锁体验了“智趣新潮”四大盲盒,呈现新时代定制化的消费新潮流,为年轻人的全新生活方式传递态度。

那么,海尔智家带来的智趣新潮生活到底什么样?

“智”是主动贴心的智慧服务。提起智能家居,很多人想到的是手机、语音操作,但对于当代“懒人”来说,这算不上真智能。真智能的服务是主动的。攒了一个星期的衣服洗起来麻烦、晾起来更麻烦?有海尔纤美洗干套装,衣服洗完后干衣机会自动准备好,而且连5米长的面料都能均匀烘干;真智能的服务还是贴心的。冰箱可以帮你判断食材过没过期、燃气灶可以替你掌握火候,空调可以帮你检测二氧化碳浓度......

“趣”就是个性多彩的家庭生活。当代青年追求把平淡的生活过得有趣,做饭本是个枯燥的事情,现在有了海尔智家,做饭的时候可以追剧、听歌,还能让冰箱给你讲笑话、出脑筋急转弯,给厨房添点“乐子”;谁说冰箱一定是食材的归宿?这款迷你型“女神的小鲜机”就是专为存放美妆用品而生,连直播弹幕都表示“前所未见”。

“新”则是利用新技术、新物种改变你的传统生活观念。就像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不止是一台洗衣机,当你把衣服放进去,它不仅能自动识别衣服的面料、自己加注不同功能的洗衣液,一旦发现洗衣液不够了还能自动下单购买,就像一个智能衣物管家;另外,很多人都跟沈月一样以为过滤能力强就是好的净水机,但其实,像卡萨帝净水机一样在过滤脏东西同时留下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才最健康。

“潮”顾名思义就是时髦现代的生活方式。那什么样的生活才算时髦?颜值首当其冲,董又霖现场种草的这款卡萨帝冰箱,就能做到0cm嵌入橱柜,美观大方不留灰;当然,吃的“讲究”也不能少,正宗北京烤鸭、湖南剁椒鱼头等各地名菜在家就能打卡。海尔蒸烤一体机里储藏了N种美食做法数据,烤鸭2步就能完成,小白也能变大厨。

场景生态,是海尔智家引领潮流的王牌

智慧、趣味、创新、潮流,海尔智家为年轻人提供了可以自由选择的理想生活。那么问题是,海尔智家为什么能引领这种生活新潮流呢?这背后的“王牌”,在于海尔智家的场景、生态前瞻性布局。

首先,海尔智家以“场景”为用户实现了智能单品所不能及的极致体验。从衣、食、住、娱到全屋各空间,海尔智家的产品都不是单独出现,而是成套化提供一站式的场景服务,保证每时每刻智慧便捷。而且,海尔智家全场景支持自由定制,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其次,海尔智家打破了行业边界,与各行各业优质资源建立起开放生态合作。要知道,没有一家企业能给用户提供所有生活服务,海尔智家通过与建材、服装、饮食等领域近万家生态方建立合作,打造了行业最大的智慧家庭场景生态,让用户的各类需求都能得到专业品牌提供的专业服务。

当年轻一代成为我国的消费主力,如何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引领他们的消费趋势就成了企业的头等课题。而今天,海尔智家用“智趣新潮”四大王牌率先给出答案,掀起智慧生活新潮流。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