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汾酒董事长李秋喜:做好品牌始于文化、忠于品质、成于担当经

2021-05-12 15:24
来源:新华财经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在日前举办的2021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随着我国疫情较快得到控制,国家经济持续复苏,企业中能保持高速增长的还是少数优秀品牌,这就是品牌的力量。而做好品牌要始于文化、忠于品质、成于担当。

“品质能决定一个企业走多远,营销能决定一个企业跑多快,文化决定一个企业能飞多高。”李秋喜说,对中华老字号品牌来讲,它的品牌源头是历经几十年乃至数百年考验而形成的文化精神。汾酒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是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是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是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汾酒是国酒之源,清香之都,文化之根,汾酒就是中国酒魂。有着6000年的酿酒史,1500年的米酒史,800年的蒸馏酒史,300年的品牌史,正是这种文化精神让汾酒品牌不断发展,构建出“中国酒魂,活态为魂”的新战略定位。因此,在品牌建设过程中,文化是始终处于引领地位的。

李秋喜表示,汾酒酿造技艺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正是精益求精的工匠态度和用心酿造的工匠精神,成就了清香纯正、绵甜净爽、口感醇厚、回味悠长的美酒。可以说,产品品质是一个品牌最好的,也是最强的背书,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

在品牌建设过程当中,企业要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国运同步,企业才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品牌不被时代所淘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品牌应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抓住数字化转型和碳中和战略布局带来的发展机遇,为国家崛起、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