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从添可看中国品牌如何智创品质生活

2021-05-12 15:21
来源:新华财经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如期而至。自2017年中国品牌日设立以来,5年间,我们见证了中国品牌高速发展、走向世界;也见证了中国品牌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成为潮流主力,购买新国货、使用新国货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

这点在小家电领域表现尤为突出。以洗地机为例,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截至一季度,清洁电器市场零售规模为62.4亿元,同比增长了40.6%,零售量683万台,同比增长了18.1%。其中,洗地机占整个清洁电器市场的比例已经达到12.6%。日渐增加的市场份额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品牌,这其中仍数行业开创者添可备受用户青睐。

国货正当潮国内国际两开花

2020年双十一,在618小爆发的基础上,添可以全渠道成交额突破4.1亿元、成交量突破13万台的成绩再创新纪录,“断货王”实至名归。“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积极深入国内市场的同时,添可海外市场迅猛发展。据悉,去年12月,在“黑五”线下门店因疫情一片冷清的情况下,添可海外全渠道突破2.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56%。高端洗地机和吸尘器系列包揽美亚、德亚、日亚、英亚和美国沃尔玛地面清洁品类最畅销单品,彰显添可实力。

还记得今年4月,“口红一哥”李佳琦作为首席发现官,带来了一档记录新国货品牌的纪录片《爆款中国》,一度刷爆朋友圈。从这档纪录片不难看出,新国货品牌的出现之多、增式之猛势如破竹。这不禁让我们思考,除却消费升级、消费自信等客观因素的推动,添可等新国货为何能异军突起,迅速打下一片江山?

(添可智能洗地机芙万2.0)

紧抓国货崛起浪潮以创新推动品牌建设

从外贸到代工到自主品牌,从功能到智能,从单一清洁品类到如今多品类开拓,定位为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的添可总是能洞悉市场趋势,凭借23年来的技术沉淀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屡次以令人惊喜的方式“出圈”,

2020年,添可就创新性推出了智能洗地机芙万,开创洗地机新赛道。该产品打破了繁琐的传统清洁方式,集吸、拖、洗于一体,使用便捷、功能强大,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清洁体验。现在,芙万2.0和芙万Slim的加入让芙万家族的队伍逐渐壮大,更多功能的升级也让芙万系列具备更佳竞争优势。数据显示,从开创新品类洗地机至今,添可占据了国内70%以上洗地机市场份额,稳居全网洗地机品类TOP1。当然,添可的脚步不仅局限于清洁领域。在持续深耕洗地机赛道的同时,添可也将智能化的触角延伸至烹饪料理和个人护理赛道。这些产品颜值高、功能强,从各个维度带来用户超出预期的体验。

鲍德里亚的《消费社会中》有这有一个观点:人们对物的消费,实质上是在消费物所承载的场景符号意义。换言之,用户在购买产品时,所关注的不仅是产品的使用功能,更是其对于文化、价值甚至是自我的认同。这样看来,添可等国货品牌正是通过颜值、技术、设计的突破,满足用户这一需求,从而掀起了一波“国货潮”。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品牌建设正迎来春天。尤其是“新疆棉”事件后,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国人对国货的热情和关注度再上一个台阶。作为国内新锐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添可要做的就是牢牢抓住时机,把握消费者消费理念、消费习惯的变化,以创新推动品牌,以品质夯实品牌,持续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梦想家居生活。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