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曾琦:品质和标准化是品牌建设的关键

2021-05-11 03:58
来源:新华网

5月9日,中国新制造与数字化转型——2021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金禾天润农业科技集团董事长曾琦出席论坛并表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果业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企业,金禾天润已经在国内外投资建设以樱桃、葡萄为主导产业的10余个大型农业综合体项目。

围绕樱桃全产业链,金禾天润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和标准化建设,将初级农产品向商品转变,通过品牌赋能,使商品向优质商品跨越,实现优质优价,将产业红利反哺给种植端的农民,实现可持续发展。

面对高端樱桃进口渠道受阻的情况,金禾天润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三方面着手做出改变:一是在品种培优方面解决了种业的“卡脖子”问题;二是在品质提升方面解决了技术与管理的标准化问题;三是在品牌打造方面解决了跨越性与结构化问题。

2021年1月,金禾天润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并被授予“农业品牌共建示范项目”荣誉称号;5月8日,与新华社新华优品签约正式启动金禾20计划。曾琦表示,金禾天润将在全国范围内,整合20个优质农产品,将企业在樱桃和葡萄行业探索的经验和数字化技术进行赋能,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农业领域的新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未来,金禾天润仍将继续深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科技农业、造福农民的初心。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