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连环画体验展”亮相上海环球港

2021-05-09 17:57
来源:新华财经

图片14.jpg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身临其境地游览上海各大红色地标,探寻革命先辈足迹;记忆中的黑猫警长和葫芦娃等卡通人物萌趣十足,随着画卷一一呈现,唤起美好童年时光;《人民公仆焦裕禄》《我的父亲贺龙》《陈云在延安》等一本本经典革命人物连环画,讲述着不同时期的爱国主义故事······5月6日,“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连环画体验展”在上海环球港B2层中央广场隆重展出,展期持续一周。

图片15.jpg

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与特别策划下,此次展览由普陀区委宣传部、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海派连环画联合主办,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与上海环球港共同承办。

献礼建党百年

打造新时代红色文化打卡地

本次“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连环画体验展”依托连环画这一传统艺术,首次将连环画与AR、VR等互动科技融合,采用新颖灵活的“模块化”设计概念,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展出方式,为市民们带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也让上海环球港成为沪上新的红色文化打卡地。

图片16.jpg

集合萌趣玩法

这个连环画体验展乐趣无限

在展览现场,主办方精心设计制作的红色系列主题展板和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创作的主旋律连环画同步陈列。通过这种以图说史、图文并茂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参展者重温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17.jpg

展板以百年党史为时间轴,分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发展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板块,通过梳理那些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事件,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穿梭在以百年党史为背景的历史长廊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大事件一一浮现在眼前。在“红色故事绘”展区,一本本经典红色连环画刻画和讲述了我国不同时期英雄人物的爱国主义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堂生动别致的党史课。

图片18.jpg

同时,在VR体验区,市民们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以沉浸式视角寻访上海各大红色地标,阅读主旋律动漫作品,观看红色诗歌朗诵等。

此外,为吸引年轻观众,主办方还在展览中融入各种创意十足的花样玩法。在知识问答和VR体验区,党史知识以更立体的方式呈现出来,参观之余,您可以在留言区写下自己的感悟与祝福;时下新潮的盲盒元素也被纳入本次展览,可以通过党建主题盲盒机,购买相关系列文创产品,打开更多未知的乐趣!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打造共享党建平台

系列庆祝活动即将发布

此前,结合上海环球港客服中心的改造,月星集团决定,专门在环球港一楼客服中心原址开辟近200平方的独立空间,用于打造月星环球港聚星港湾·党群服务站,为楼宇内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指导、管理服务和活动议事的平台,聚星港湾亦为白领交友休憩的港湾。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为使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更加生动饱满,月星集团将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集团全体员工重温百年党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