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企媒合作赋能乡村振兴——民族品牌工程农业品牌共建示范项目青岛授牌

2021-04-25 17:16
来源:中国名牌网

4月22日,“乡村振兴 金禾先行”——2021金禾天润车厘子品牌发布会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授牌仪式在山东省胶州市举行。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潘海平为金禾天润集团授予“农业品牌共建示范项目”牌匾。中宣部原秘书长、中华文化管理协会副会长官景辉、新华社山东分社副社长王汝堂、胶州市委副书记李晓光、副市长高燕等出席仪式。据了解,这也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参与共建的首个农业品牌示范项目,旨在通过农企央媒紧密合作,带动当地果业走出一条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之路,共同赋能乡村振兴。

科技赋能引领果业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作为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的领军企业,金禾天润通过科技攻关,实现了对车厘子基因组序列的破解,成为中国车厘子产业技术的引领者,现已拥有齐早系列、鲁樱系列、金禾系列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品牌。除此之外,金禾天润还运用5G物联网技术打造了水肥一体化智能滴灌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系统、车厘子采后保鲜及冷链物流技术等,将高品质赋予金禾天润车厘子,得到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给予的充分肯定。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在现场表示,金禾天润用科技赋能农业,引领果业发展新模式,给车厘子发展插上了科技翅膀,实现了龙头企业发展带动地方产业发展。金禾天润标准化生产的高品质车厘子填补了国内高档果品品牌的空白,满足了车厘子市场的发展需求,为科技果业做出了榜样。

向果业的头部企业迈进

金禾天润集团董事长曾琦在现场表示,要向果业的头部企业前进,就要树立好品牌,达到“国家的标准、我们的品牌”这一目标,真正实现重塑中国农业竞争格局的初心,使车厘子产业联农、带农、强农、富农的“黄金果”大放异彩、再立新功,让更多农民分享增收致富的幸福。为此,金禾天润始终坚持“科技、生态、三品一标”的发展理念,持续做优车厘子品质、做强车厘子品牌、拓展车厘子市场、分享车厘子红利,走出一条禾鲜车厘子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已经形成北京、上海双总部,青岛、宿迁为产业示范基地的整体布局,在国内已投资建设以车厘子、葡萄为主导产业的10余个大型农业综合体项目。

金禾天润集团董事长 曾琦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对金禾天润立足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坚持“三品一标”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认为,自主果业品牌建设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程,需要持之以恒,专业操作,坚持国家标准持久投入。只有坚持系统化、专业化、长期化,才能打造出真正的果业名牌,进而真正达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此次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参与共建金禾天润的富农项目,将运用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力量与专业的智库资源为金禾天润打造产品品牌体系、向果业头部企业迈进助力。

为乡村振兴助力

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打造现代农业科技产业,需要品牌项目的引领和示范。金禾天润作为首家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通过建立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打造系统性的产品体系与品牌体系,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作出有益探索。比如让农民通过土地流转金、园区务工、入股分红的方式实现增收致富,使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车厘子是脱贫攻坚的“黄金果”,真正做到了“种一棵车厘子、富一方百姓”。

高燕对金禾天润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新举措、新打法和新探索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金禾天润集团的探索进一步擦亮了“‘胶’您满意、‘州’到服务”的营商环境品牌。

官景辉在现场辞中表示,金禾天润与新华社各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开创了国家主流媒体与现代科技农业企业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希望能成为农企央媒合作的典范,为我国乡村振兴和品牌强国事业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