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茶产品荣膺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指定用茶

2021-04-23 09:27
来源:新华财经

2021年4月20日下午,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茶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定用茶”通过“茶香丝路”主题茶艺表演,茗茶品鉴等形式,将茶文化与丝路文化相结合,让来往的宾客感受茶在丝绸之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扮演中国传统茶文化传播的重要使者。

发布会上,中茶西湖龙井茶、中茶洞庭山碧螺春茶两款产品亮相。产品包装将核心产区风景进行插画处理,并添加“2021一带一路”标志,引用骆驼,沙漠,货物等古代丝绸之路的代表性元素,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的精神与茶文化的契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布会现场同时公布了主办方推荐候选汉字9个,现场权威机构、专家学者分别就9个汉字给出自己的见解与解读。最终会选定一个字作为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中茶公司还将陆续发布与“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为主题的系列产品,产品概念、包装设计将应用丝绸之路的代表性元素和最终选定的年度汉字。

5月份中茶将正式开启 “文化茶旅”系列活动,携手全国重点城市的权威机构、专家学者、合作伙伴开展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主题产品的宣传推广,让丝路飘满茶香!中茶始终秉持“好茶在中茶”的理念,助力美好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