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中国大地保险学党史办实事

2021-04-14 15:44
来源:新华财经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中国大地保险全系统上下杜绝浅尝辄止、学用脱节,坚持深思细悟、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学习党史,深刻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时代品格,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脱贫攻坚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的决心与勇气,凝聚了中国脱贫攻坚的经验和智慧,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赓续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无比重要的“精神坐标”。中国大地保险通过追随红色脚步用心学习、助力乡村振兴勤实践、探索教育扶贫献力量,从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追随红色脚步用心学习

“阜平探索”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反贫困斗争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中国大地保险追随党的红色脚步,围绕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阜平探索”,重温脱贫攻坚之路。

在重庆,分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回顾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之路。分公司党委委员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

助力乡村振兴勤实践

秉持“学以致用”的精神,中国大地保险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之路。努力把学习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

在福建,福建分公司第二党支部、福建分公司团委联合福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党支部、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到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上莲乡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中国大地保险与闽清县上莲乡共同启动大地“防返贫”保险保障专项行动,为上莲乡脱贫群众提供“防返贫”保险,增强脱贫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有效解决了因病因灾、因意外返贫的问题和痛点,为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提供有力保障,为群众分享发展成果、共享幸福生活提供保障。

探索教育扶贫献力量

秉持“以学促用”的精神,中国大地保险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之路。努力把学习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助力教育扶贫相结合。

在辽宁,分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巩固脱贫上认真谋划;在扶贫源头上下功夫,丰富扶贫内容,深化扶贫内涵,提升扶贫质量。在分公司党委领导下,抚顺中支党支部联合抚顺教育基金会,向贫困地区学校捐助体育设施和学习用品。截止目前已经捐建11所爱心书屋。

据悉,2021年抚顺中支党支部还将资助5所学校,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懈努力,为服务家乡人民贡献力量。

征途漫漫,精神永恒。中国大地保险认准脱贫攻坚精神这一“精神坐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越走越深入,在脱贫攻坚道路上越走越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