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助力照护服务产业发展 中国大地保险保民生暖人心

2021-04-02 09:16
来源:新华财经

进入“十四五”时期,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成为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作为金融主体之一的保险业,在助推民生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上将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大地保险作为保险行业中的先锋力量,深刻领会中央持续立足“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践行重大民生举措,努力做好长期照护保险,坚定不移推进民生建设。

经办试点 贡献大地力量

长期照护,是指在持续一段时期内给丧失活动能力或从未有过某种程度活动能力的人提供一系列健康护理、个人照料和社会服务项目。老年人是长期照护的刚需人群,近年来频频被养老行业人提及。

截止2020年底,我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已超过4000万,大量存在的失能人员给社会照护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给失能人员家庭造成巨大的影响,众多失能人员家属为了照顾失能人员,不得不放弃工作机会。如何打破“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尴尬现状,破局失能人群的照护难题,成为当下推进民生福祉过程中的重点课题。

中国大地保险求实务实、谋变求新,在“十三五”期间,积极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投身照护服务产业发展,深度参与了多地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了大地力量。

据了解,在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首轮试点中,中国大地保险在成都市政府监管下,通过“一库、一平台、多应用”的一体化信息系统,实现了全业务流程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和厅网一体化;通过建立评定专家库,客观科学地对重度失能人员进行评定,实现按重度失能人员等级分级发放待遇;通过向照护人员购买服务,为重度失能人员提供照护服务,同时也为照护者提供工作岗位,间接推动产业发展。中国大地保险在经办试点过程中的种种举措为推动照护服务产业发展,推进卫生健康体系,打造“健康中国”贡献了大地力量。

持续推动 展现国企担当

在成都首轮试点工作期间,中国大地保险受理长期照护保险申请人数超8000人,评估通过率逾9成,累计共为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支付待遇9万余人次,充分展现国企担当。

迈入“十四五”时期,中国大地保险继续秉持“亲情优于专业,专业提升品质”理念,通过规范制度、增设网点、加强培训、多维宣传、专职品控、师资培训、精细回访和照护指导等一系列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入参与长期照护保险第二轮深化试点工作。

据悉,截止2021年2月底,中国大地保险长期照护保险新增评估通过人数在成都市所有片区中排名第一,持续为片区内享受待遇的近3000名重度失能人员提供服务。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参考消息网的观点。参考消息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