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方位服务“一带一路” 中国大地保险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2021-04-01 10:20
来源:新华财经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行动支持和服务国家战略。保险业重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在国家治理、社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国计民生事业中发挥了主导性作用,努力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影响席卷全球,也给中国保险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挑战。“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风险是多层次、全方面、跨区域的。如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法律风险、巨灾风险、社会风险等各类风险复杂交错,需要政府、保险公司、“走出去”企业全方位联动才能解决。为此,中国大地保险积极提升境外中国利益业务承保能力,为“一带一路”中国利益海外项目发展兜住风险底线。

在全方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中国大地保险开展的项目包括:巴基斯坦科哈拉水电站、恰希玛核电站、中铝秘鲁二期项目、哈萨克斯坦轻轨项目等工程险项目,中铝秘鲁特罗莫可、中兴能源巴基斯坦光伏电站、上汽通用五菱印尼等运营险项目,重庆绑架赎金保险、中国铁建绑架赎金等项目。

据了解,2020年中国大地保险以直保+临分方式累计为“一带一路”(中国利益海外业务)近200个建设项目提供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公司中国利益海外业务风险保障项目遍布加拿大、巴西、阿联酋、秘鲁、土耳其、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刚果(金)、孟加拉国、菲律宾、柬埔寨、科特迪瓦等亚太、非洲、美洲重点国家。

保险作为现代社会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能够为重大海外项目提供特色保险服务,为跨境投资和进出口贸易合作保驾护航,是进一步回归本源,做强主业的表现。而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大地保险不断加强产品创新,持续完善自身业务结构,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防范和化解外贸风险,对保障中国国家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