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感知汾酒、走读汾酒、视听汾酒” 第五届汾酒杏花节盛大开幕

2021-03-26 16:37
来源:汾酒融媒体中心

1

“金蹬马踏芳草地,玉楼人醉杏花天”……看花听风,邂逅春光,又到了杏花怒放的季节,3月24日上午,享有“诗酒天下第一村”美誉的山西汾阳杏花村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期待已久的第五届汾酒杏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总经理谭忠豹,公司领导杨波、杨建峰、常建伟、李明强、刘卫华、张春生、李俊、李成刚及部分助理级领导,吕梁市、汾阳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2

李秋喜宣布开幕

3

张春生致开幕词,表示,希望通过杏花节可以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深入全面“感知汾酒、走读汾酒、视听汾酒”的机会。同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快文旅融合步伐,描绘出“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掀起汾酒全面复兴的新高潮。

在飞舞的和平鸽群中,庄严的祭祀仪式拉开序幕,古乐缓缓奏响,擂鼓敲锣,请敬者、请图腾、上香、鞠躬、颂祈愿歌。汾酒人以古老的礼仪祭拜圣品和先祖,彰显汾酒人磊落做人、以德敬天的心意。

仪式结束后,公司领导及嘉宾来到汾酒工业园林,与游客共同游园观赏。

4

万树杏花与千年名酒齐美,中外游客与古今风情同醉,汉唐礼制祭酒神仪式,醉仙楼品汾酒,杜牧问路、民国婚礼情景剧等活动精彩纷呈;主题拍照、杏花美人、旗袍秀、铜人表演、非遗表演等节目让人应接不暇。在如画的杏林里、四溢的酒香中,游客赏花踏青、休闲观光、品味汾酒,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本届杏花节将从3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5日,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杏花,更可以参观汾酒博物馆,了解汾酒千年发展历程,游览古法酿酒和现代酿酒车间,进一步了解汾酒品质,从中体验到汾酒文化的深刻内涵。

5

6

7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