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来,我们一起扛!

2020-02-22 22: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2月22日电(记者刘怀丕、张浩然)“没有其他特长但我会做饭”的朴实大哥,“岗位随意,危险不怕”要为国家出份力的90后,主动献出祖传中医药方的热心市民……刷手机朋友圈,防控疫情中的凡人善举令人动容。这些平凡无奇的普通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作为,以力所能及的行动默默奉献,用另一种方式站在了抗疫前线。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向每一个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

疫情突如其来,每个人都卷入这场特殊战斗。我们钦佩那些毅然赶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也礼赞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普通人。为胜利战斗和坚守的每个身影,都藏着闪亮的灵魂,发光发热,温暖人心。

从凡人善举中,你能触摸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网络上,“郑州烩面给武汉热干面加油”“北京烤鸭给武汉鸭脖鼓劲”“上海生煎包给武汉汤包打气”热潮涌动。现实中,汶川地震伤者曾在武汉接受免费治疗,汶川同胞知恩图报驾车疾驰武汉送去蔬菜。从线上的精神声援到线下的物资支援,同舟共济的同胞之情,在民族的血脉中奔涌。

从凡人善举中,你能体会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隔离不隔关怀,危难中涌现一批批好心人,有社区邻居帮买菜的、有村里乡亲帮照料牲口的、有志愿者提供心理疏导的等等。他们或许做的全是琐碎小事,却解你我的燃眉之急。不顾病毒威胁,向无助者伸出援助之手,朴实中映射人性光辉。我们面对一个共同敌人,战“疫”越到吃劲处,越需同甘共苦。

从凡人善举中,你能感受到匹夫有责的担当。从坚持不发国难财的口罩生产商,到千里逆行回武汉参建救治医院的农民工,再到宁赔钱不加价的果蔬摊主,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让人们经受磨难,却也见证无数人的奉献担当,激发全社会的信心向上生长、力量向心凝聚,民族的脊梁愈发坚挺。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来,我们一起扛!涓滴能汇成江海,温暖会克服冬寒,同心将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