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天士力“送药到户”团队提前复工 为“战疫”助力

2020-02-02 12:4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1月30日,正是大年初六,天津市河北区某小区的市民李大爷收到了6盒降糖药,送货的不是普通的快递员,而是天士力慢病药品配送团队。“现在这形式,不用跑去医院开药,避免了感染病毒的风险,真是太方便了!”李大爷感慨,天士力免费送处方药上门的服务,帮自己解了燃眉之急。

天津市民收到免费送货上门的处方药

天津市民收到免费送货上门的处方药

客户电话订药-客服接单结算-库房分拣-配送到户,李大爷正是在这样一套流程中,72小时内足不出户就收到了所需药品。方便李大爷的这套服务,是天士力控股集团针对糖尿病门诊特殊病患者的送药上门服务。

药品分拣包装

药品分拣包装

“为了方便患者,我们从大年初四就已经开工了。”天士力慢病药品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原来的计划,天士力慢病药品配送团队于2月3日“复工”配送。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避免患者去医院取药,降低其传染病毒的风险,天士力控股集团决定慢病配送供应链体系提前6天从1月28日开始作业,让广大患者提前享受送药到户服务。

大年初四起,天士力慢病药品配送团队34名员工提前到岗,其中客服10人,库房8人,配送16人。此次配送部提前送药到户服务,预计在国家规定的假期结束之前,可以服务2000余人次。

“我们希望用送药上门的方式,让患者减少往返医院取药的次数,避免被传染病毒的风险,对国家的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努力。”天士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方便患者的同时,天士力慢病药品配送团队也非常注重保障配送工作人员的健康。团队为配送人员进行了预防感染知识培训,每日监测体温,给所有人配备了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毒装备,并定期对人员与车辆进行消毒防护。”

图片:天士力为团队每日监测体温

天士力为团队每日监测体温

“糖尿病门诊特殊病患者送药上门”是天津市的便民、惠民项目。天士力控股集团自建专业化慢病药品配送团队,承接试点项目运营。项目运营前,患者每半个月就要到医院复诊,挂号、诊疗、检测、结算、取药等复诊流程走一遍至少3-4小时,算上往返路程至少需要5-6小时才能拿到药品,费时费力,给患者生活造成了较大困扰。该便民项目运营后,患者只需在家打个电话,10分钟就可以完成定药及医保结算环节,天士力药品配送团队在72小时内会将药品安全地送到患者手中。

据介绍,天士力慢病药品配送团队成立5年来,累计服务患者二百万余人次,服务范围覆盖天津全境近8000个社区,受益患者近10万人。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