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民族品牌工程>正文

颜江瑛:培育品牌食品企业,助推食品安全战略

2018-05-16 12:30
来源:半月谈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致辞

1月18日上午,山东鲁花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说,培育和发展优秀的民族食品品牌,是推进食品安全战略的有力措施。企业只有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和质量品质,才能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健康。

颜江瑛表示,新华社长期以来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高度重视,特别是策划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活动,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正面宣传、开展谣言防范治理、安全科普等方面给予总局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发挥了新华社作为党和国家主流媒体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

颜江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党中央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战略部署和明确要求。食品药品安全属于公共安全领域,需要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共同发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格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食品药品安全和食品药品质量需求。

颜江瑛认为,培育和发展优秀的民族食品品牌,是推进食品安全战略的有力措施。对企业而言,成为品牌不代表就进入了“保险柜”。相反,品牌意味着对企业的主体责任有了更高要求,对企业的承诺有了更多监督,企业只有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和质量品质,才能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健康。

颜江瑛说,随着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食品领域民族品牌,依托新华社平台的优势资源和条件,实现更高更远的腾飞,为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广)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