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月星集团丁佐宏:供需结合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2-24 16:11
来源:人民政协报分类: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发展阶段,供需结构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如何让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单靠供给侧改革已经不够,因此要辅以“需求侧管理”,形成合力,方可构建新发展格局。

139610784_16086301221781n

中国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的大国,国内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关键看怎么挖。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胜利召开。我关注到,本次会议中央首次明确了一个新提法———“需求侧管理”。会议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

需求和供给,是经济活动的一体两面,它们是彼此依存和促进的关系。我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发展阶段,供需结构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如何让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单靠供给侧改革已经不够,因此要辅以“需求侧管理”,形成合力,方可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方面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另一方面要坚持扩大内需,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运行中的“稳定器”作用,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

中国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的大国,国内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关键看怎么挖。我认为,一是要进一步推动传统商业和新经济的深度融合,以优质供给激活消费大市场,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二是要不断化解消费领域的一些难点和堵点,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通过促进就业,完善社保,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等多种手段,进一步提高人们的可支配收入,让消费者便于消费,敢于消费,乐于消费。

我所在的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实体商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民族品牌企业,商贸服务业是主营业务。下一步,我们也将紧跟国家战略,具体从3个维度对企业发展思路做出优化和调整:即加大在消费增长潜力巨大的中西部地区布局力度;利用好环球港和月星家居的实体商业服务平台优势,通过提供有效的商品和服务,促进消费扩大;进一步当好全球制造产业链与消费端的最终连接器,用全球的商品和资源进一步激发和引领国内消费需求。(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