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吉林省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打造“吉林大米”品牌

2020-07-16 16:22
来源:新华财经

7月16日,“吉林大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新华社旗下20多家专业机构将与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围绕“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开展合作。

“吉林大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上,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悦、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正荣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

李悦表示,2015年7月16日,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乃至吉林省农业品牌建设最重要的日子。以“吉林大米”为代表的吉林省农业品牌建设步入快车道,掀开吉林省农业品牌建设的新篇章。“吉林大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充分体现新华社对吉林省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视与肯定。

刘正荣表示,“吉林大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标志着又一新的优质地方品牌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一直重点聚焦和助力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新华社愿意为“吉林大米”的品牌建设助一臂之力,将利用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围绕“吉林大米”品牌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更多人了解到、品尝到吉林大米。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说,“吉林大米”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艰难的品牌初创期,正向品牌成长期过渡。吉林省着力打造以“吉林大米”这一公共品牌为核心,包含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传播体系,使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整体形象深入人心。

新华社吉林分社社长陈俊在会上介绍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相关情况,并向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授牌。

吉林省地处北纬41度至46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黄金水稻带。五年来,吉林省践行作为粮食大省的责任担当,系统谋划,精心布局,在吉林大米“白金名片”品牌打造上率先发力,实现了从“好米变名米”的成功跨越。全省水稻播种面积已由品牌建设之初的1200万亩增加到1300万亩,优良品种覆盖率超过80%,中高端大米产量由9亿斤增加到20亿斤,带动农民增收10亿元。

“吉林大米”创造了国内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快速崛起的吉林速度,在市场树立了中高端品牌地位,获得“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等荣誉,成为全国粮食行业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样本”。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