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林铎会见丁佐宏一行 兰州环球港拉开东西合作新篇章

2020-07-03 18:14
来源:腾讯网上海频道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7月2日上午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致辞并宣布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暨高端论坛。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等企业家做主旨发言,为建设“丝路明珠”建言献策。

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兰洽会开幕前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会见了参加兰洽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双方围绕月星集团在陇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以及全面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及月星集团相关高管参加会见。

图片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右)在兰州会见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一行

图片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右)与丁佐宏交流

图片

双方合影

会见中,林铎对丁佐宏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甘肃历史文化厚重,地理区位独特,资源能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拥有许多国家级的开放平台和创新平台,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全省上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生态保护和治理大见成效,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

林铎表示,月星集团作为一家现代服务业知名企业,业务领域广,全国布局多,近年来在甘肃倾力投资兴业,在提升城市品位、带动就业、扩大消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甘肃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

丁佐宏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甘肃历史底蕴深厚,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月星集团与甘肃的合作由来已久,十多年前就开始在甘肃投资兴业,对甘肃感情深厚,对在甘肃投资充满信心。他希望,借本届兰洽会的平台,将更多东西部企业和资源有效结合起来。月星将以兰州环球港为抓手,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的主营业务优势,进一步拓宽在陇投资合作领域,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兰州环球港效果图

据悉,在2019年6月,月星集团联合兰石集团、甘肃建投,开发建设体量超100万方的兰州环球港。该项目涵盖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5A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高端公寓等功能业态。同时,项目面靠兰州西站,地处城市地铁1号线和2号线枢纽换乘站之上,成为兰州独有的双地铁上盖。其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有效辐射包括甘肃、青海27个地州市的兰西城市群经济带。兰州环球港的进驻在填补兰州全业态商业综合体空白的同时,也将焕新城市颜值,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图片

2019年6月,月星集团、兰石集团、甘肃建投三方签约,共同建设兰州环球港

目前,月星集团旗下在营和在建的环球港项目覆盖全国达50多个,国内外合作品牌已达数万个,年客流量超亿人次。而跨区域的环球港商业集群的形成,更有效促进服务产业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有专家指出,兰州环球港的规划建设,将与月星在喀什、西宁、伊犁、西安等城市布局的环球港项目形成“西北环球港群”效应,以辐射整个古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为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商贸交流合作、消费体验升级、文旅产业拓展发展提供巨大推动力。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