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绿色建筑产业互联网蓄势待发 万郡绿建助推建材行业转型发展

2020-03-24 18:49
来源:新华财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各行各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经过2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内形势不断向好。目前,中央及地方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医疗设施的建设将进一步得到重视,这将对建筑行业产业链上游的建材市场带来利好,涉及各类钢结构构件、空气净化系统、医疗污水处理系统等。

与此同时,因受疫情影响,建筑建材行业线下销量的下滑,促使线上交易成为这一时期的主要交易模式,推动了建筑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拓展线上交易渠道、探索数字化转型,建材领域电商平台迎来了发展机遇。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家装建材领域,线上销售的渗透率在2025年有望提高到30%以上。

杭萧钢构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在夯实传统钢结构业务的同时,打造了建筑生态链线上下游供需方企业的服务平台——万郡绿建。万郡绿建是以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材料为产品的垂直领域B2B电商交易平台,其交易流、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四流合一”的运营模式大幅度提高了建筑企业的采购效率,可满足房产开发、建筑施工、装饰装修、机电安装、钢结构企业的一站式集成采购需求。在疫情期间万郡绿建还向国内企业免费开放“绿色建材供应链在线解决系统”,为受疫情影响面临建材紧缺的企业提供在线智慧化采购支持,目前已免费对接服务国内需求企业1131家。

以己之力,积跬步于千里。2020年,万郡绿建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聚力推动全国绿色建筑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加速建筑业的转型升级。近期,万郡绿建全面启动“火种计划”,旨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500个销售管理公司,招募近万个岗位,以全国的销售管理公司为着力点,为建筑全产业链供需方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从助力建筑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出发,推动建筑业向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B2B垂直电商平台进行采购和销售。而在绿色建筑领域,万郡绿建作为该细分领域垂直B2B平台的开拓者,致力于促进中国绿色建筑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推动绿色建筑行业的数字化信息化进程,为“绿色建筑+互联网”产业带来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