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打通“堵点“, 补上“断点”, 江淮汽车保障供应链企业尽快“转”起来

2020-03-24 18:3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疫情期间,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江淮汽车有序复工复产。江淮iC5自2月26日上市预售以来,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市场订单需求较大,但由于上下游零部件企业供应不足,对实际排产造成了一定阻碍。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不同步,产业链整体运转效率不高,是眼下制约不少企业达产的瓶颈。

江淮汽车及时应对之策。主动上门服务,支援用工企业尽快复产。以方向盘上的多功能开关为例,供应商来自浙江温州,疫情前,供应商企业每天可达到日产15万只开关,节后复工后,一天只能生产1000多只。

了解到温州供应商主要是人员无法到岗后,江淮汽车决定向这家上游企业输送工人--35名从各个部门抽调的业务骨干。

企业还没有全部开工,返工路途远,需换乘多趟汽车火车,担心感染疫病,咋办?

江淮汽车应对之策:“点对点”服务,“一站式”送达。35名业务骨干被包车直接送达温州工厂。

为了保障员工安全,江淮汽车员工只在客户支援专线操作,与本地企业工人错峰上班,并且每晚都要进行视频会议,重点汇报支援生产期间疫情防控的情况。

一周时间内,定点支援员工每日生产计划的完成率已达到105%。

江淮汽车员工在江淮客户支援专线进行生产工作

企业是就业生产的基本盘,但在疫情下经营面临更大困难。经济运转是发展的基础,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保障企业尽快“转”起来,江淮汽车无疑走在了前列。自从2月中旬开始,江淮汽车全国生产基地、经销商、零部件公司积极复工复产,确保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目前,各生产基地积极与政府沟通,跟进供应商复工及物流运输情况,逐步实现产能爬坡。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