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把背篓上的孩子“背”出深山 恒大助毕节22万多人圆安居乐业梦

2018-12-12 09:12
来源:半月谈网

66岁的李昌德是毕节市大方县三元乡河头村人,老家在路不通、水不通的深山老林里,李爷爷每天要往返四趟,背着4岁孙女、牵着7岁孙子上学放学,共计走上28里的泥泞山路,李爷爷说:“山里没有学校,为了娃娃们以后能有文化,再苦再累都要坚持。这就是山里人的生活。”

李昌德背着孙女、牵着孙子走在放学的泥泞小路上

所幸李昌德一家被纳为恒大帮扶大方县易地搬迁扶贫精准帮扶对象。再过几天,老爷爷一家就会搬到城里恒大援建的安置区奢香古镇一个120平的新房子里,再也不用这样冰天雪地里奔波。

恒大援建大方县县城安置区奢香古镇

像李昌德这样被恒大帮扶的贫困户,在毕节还有22.18万人。据悉,恒大在毕节10个县区建设了12个移民搬迁社区及50个新农村,解决毕节市5.2万户、22.18万贫困户的移民搬迁,并同步配建教育、商业等设施,配套适宜贫困户就业的产业。目前,全市已搬迁10.7万人,剩下的11万多人将在明年上半年全部搬迁完毕。

恒大援建大方县恒大二村及配套蔬菜基地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