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少年强则国强,康师傅助力科普教育点亮中国梦

2018-10-24 21:01
来源:中国搜索

10月24日,古城西安,人气颇旺的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陆续进行了三天,大唐西市博物馆始终人潮如流,已接待并服务近万人次。此次科普展以新颖的VR技术为青少年们提供航天互动体验、用丰富的航天科普知识和航天成果激发更多人探索太空的梦想。

↑现场零距离感受航天魅力

趣味科普激发航天梦想

当“神箭”、“胖五”、首辆月球车“玉兔号”、“嫦娥三号”探测器模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一个一个颜值担当出现在青少年们的面前时,小伙伴们早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知道的航天知识和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分享开来了。经过解说员对航天简史、两弹一星、长征火箭、空间站、航天互动、卫星应用、深空探测等知识的介绍,这些学生们对天气预报、导航等航天应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趣太空”、“探索者”的VR互动区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还是“趣太空”、“探索者”的VR互动体验装置,通过在神舟飞船模拟返回舱里体验乘坐飞船进入太空、返回地球的飞行过程,体验者不但能感受到发射升空的震动,以及航天员在还能在飞行中经历的船体加速、旋转、减速着陆等运动,还能模拟登陆月球并感受与地球引力截然不同的1/6重力体验,这让平时只能通过书本、影像了解航天知识的学生们获得了一次难得的遨游太空经历。

丰硕成果体验航天梦照进现实

此次科普展上,我国航天事业辉煌的发展历程带给了青少年们民族自豪感和对梦想的憧憬之外,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将日常生活中的航天科技应用进行了互动体验,未来气息十足的星空面馆、以沙盘模拟的康师傅康巴诺尔航天育种示范基地、食品安全科普等活动,让青少年们通过亲自动手参与的方式,将刚刚学习到的知识和体验活动融入在一起,拉近了高科技和生活的距离。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区现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航天盛宴中学会“品鉴”。随着航天精神渐渐融入“血液”,儿时的“航天梦”照进现实,点亮希望。北京空天探索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尚庆国表示:“本次开展航天精神中华行主要是为了铭记中华历史,传承中华精神。现在许多小朋友认为航天科技非常遥远,非常神秘。其实航天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天气预报、导航等应用普惠大众,本次‘在家门口搞航天展’,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更多人群,近距离接触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弘扬民族自信。”

↑现场参观航天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

此次“航天精神中华行”活动,是由康师傅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携手中国航天事业共同举办,得到了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康师傅航天梦想体验营是一个全国性招募活动,通过零距离体验航天基地的恢弘魅力,与航天界大拿面对面,并可能让自己的作品随同搭载到达太空,为航天梦加油。

↑康师傅航天梦想体验营现场

据了解,康师傅以创新驱动公益事业,相继开展“世界名校奖学金”“康师傅创新挑战赛”等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助推教育、环保、弱势群体关爱、文化保护等领域发展。近四年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一路不断探索创新的食安科普方式,从高校到社区再到小学,康师傅的足迹遍布全国50余座城市,传递食品安全和航天科普知识,在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