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窖1573成为澳网官方唯一指定白酒

2018-10-10 12:21
来源:中国搜索

9日,泸州老窖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泸州老窖由此成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全球合作伙伴,旗下国窖1573成为澳网官方唯一指定白酒,泸州老窖·国窖1573将成为澳网赛场上耀眼的中国符号。

据悉,双方将以五年战略合作的形式开启中国白酒与澳网的跨界合作,这是中国民族品牌与全球顶级体育赛事的牵手。据了解,泸州老窖也是澳网有史以来合作级别最高的中国合作伙伴。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与泸州老窖正式签约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介绍,泸州老窖来自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四川,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酿制国窖1573窖池群始建于公元1573年,至今已连续使用445年,是中国至今唯一与都江堰并存于世的国宝级“活文物”。

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则是世界网坛最高端的“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拥有1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巨大的赛事影响力。

“我们双方有着相同的价值追求,也有着让全世界消费者和网球爱好者享受时尚、健康、高品质生活的共同使命,因此泸州老窖与澳网合作水到渠成。”刘淼说道。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致辞

据介绍,此次泸州老窖牵手澳网,将是全方位、多维度、长时期的合作。在2019年的澳网比赛中,泸州老窖将和澳网一同以“胜利时刻”这一专属形式,为球员的胜利喝彩:每场比赛在球员赢下最后一球的“胜利时刻”也将出现国窖1573产品的专属展示时刻,并配套winner(干杯)和胜利(cheers)等独创文字符号。

同时,澳网还将以泸州老窖·国窖1573来命名比赛日、冠名重要的比赛球场,赛场外还将设立泸州老窖的白酒吧体验馆。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执行官里查德在签约仪式上透露,澳网二号球场将命名为1573球场。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执行官里查德·希斯格里夫致辞

泸州老窖一直致力于开创其在海外的消费者知晓度和影响力,以“沉住气、静下心”的态度长期坚持,摸索海外市场的特点,并力求以“浸润式”的方式打造渠道、建设品牌。

对于与澳网的携手,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在现场透露说:“泸州老窖从今年3月在成都与澳网首次接触以来,期间经过了多次的会谈,到最终的敲定合作也差不多用了半年的时间。”

“产品和品牌的国际化首先是思维和视野的国际化。”王洪波表示,中国白酒的国际化也是要伴随着中国文化一起“走出去”,而观看体育赛事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文化的一部分,泸州老窖与网球的结合,也是为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让外国观众在观看网球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国的文化。

在与澳网达成合作之后,泸州老窖除了可以获得全球的品牌信息露出,还可以在澳网赛场周边消费者互动区域设立中国白酒吧、 国窖主题日等, 把中国的文化符号带到澳网球迷中去。显然,此举不仅能帮助泸州老窖进行品牌传播,更能搭建了世界级平台,让全球的网球球迷认识中国白酒。

泸州老窖方面表示,白酒国际化首先需要外国观众对中国白酒的认可和基本认知,由此才能在产品上探索口味的适应。而泸州老窖与网球的“融合”,将借助网球健康时尚的特质,加速网球的全球球迷对中国白酒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运动员代表与观众互动(从左往右依次为:莱顿·休伊特(澳大利亚)、吴易昺(中国)、凯文·安德森(南非)、吴迪(中国)、约翰·米尔曼(澳大利亚))

去年以来,泸州老窖启动了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先后抵达美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加拿大等国家,在世界范围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今年,除了携手俄罗斯世界杯,泸州老窖还走进巴拿马,在7月4、5日,泸州老窖·国窖1573还亮相“你好,巴拿马”展览,见证中巴建交一周年。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