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女孩逐梦迪拜

2018-09-28 11: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迪拜是目前全球学习酒店管理的最佳地点之一。2017年迪拜全球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6.2%,共有1579万名游客赴迪拜旅游,创下历史新高。受益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自2016年底迪拜对中国公民实施的免费落地签政策,中国赴迪拜游客数量巨幅增长,人数突破76.4万人。

黑色套装,精致妆容,职业微笑——23岁的艾米,今年正式入职成为迪拜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的市场经理。虽然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忙碌,但是她很满足,因为做职业酒店经理人是她的梦想。

2013年9月,18岁的艾米第一次用好奇的眼睛打量这座现代化的国际化大都市。她坚持没让父母陪同,只身一人从上海来到卓美亚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学习酒店管理。

“学习酒店管理,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艾米说。但是学期伊始,没有亲人的陪伴、无法用流畅的英文与人交流、而且连聊以慰籍的食物都只有学校提供的西餐,饮食的不习惯,加重了艾米的思乡之情。每当想家的时候,她就会给自己煮一碗来自中国的方便面,暖暖的一口面,一碗汤,带给她满满的力量。

久而久之,舍友们对艾米常吃的“东方面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友好的艾米会在每次煮面时,也会分给舍友尝尝。艾米说:“康师傅锅煮拉面口感特别像咱们在国内吃的拉面,煮起来带着自然油光十分养眼,面质爽滑耐煮,出锅的面条QQ弹,用筷子夹起来,挂满香醇鲜美的汤汁,美味极了。在和迪拜同学们打牙祭的时候,我会给他们介绍中华饮食文化,他们也会给我讲神秘的中东人文风情。这样,我有了很多好朋友,不知不觉开始爱上这里。”

艾米的学习和生活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迎来了新的挑战-“厨师实践课”。严厉的英国大厨老师、种类繁多的蔬菜名称、数十种眼花缭乱的切菜摆菜手法……作为厨艺届“菜鸟”的艾米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但是她知道,要到达梦想,这一关绕不过去。她不仅对基本功勤学苦练,还颇有创意地在自己常吃的康师傅锅煮拉面里加入芝士片、百里香、培根等辅料,制作出东西合璧的创意料理给老师和同学品尝,再一次借着“东方面条”成为了焦点,令大家赞不绝口。

时间转瞬即逝,工作后的艾米依然会在想念家乡的时候吃碗煮面。得空时,还会邀请同事来家里一起品尝,别提有多惬意了。“原来没有泡面解不了的乡愁,如果有,那就是煮面。”艾米笑着说。

“现在,我觉得迪拜是我第二个家,”艾米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迪拜提高了对中国市场多样性的重视,并推出了“China Ready”项目。该项目联合业界合作伙伴,通过在酒店和景点引进提供中文服务的员工,在餐饮店提供中文菜单等持续措施,这不仅为艾米的专业提供了就业岗位,也是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影响世界的大好机会。康师傅方便面作为中华美食文化的代表之一,不仅慰籍了思乡的游子,还能满足去迪拜旅游的“中国胃”,切实的方便了在迪拜的华人。不论是艾米的勤奋与坚持,还是民族品牌康师傅二十多年来的耕耘与积累,不忘初心才是成功的砝码,保持着,并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