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康师傅CEO韦俊贤:中国巨大市场机遇成就民族企业发展壮大

2018-09-20 18: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胡可璐)由新华通讯社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指导,新华网与台湾《工商时报》共同主办的2018两岸新经济论坛20日在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两岸经贸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两岸百余位知名企业家及财经专家与会。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CEO韦俊贤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 摄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CEO韦俊贤出席论坛,畅谈康师傅亲历中国发展、企业成长的历程。

韦俊贤说,“记得80年代初我离开台湾,到美国念商学院的时候,开始接触到一些祖国的讯息。那个时候的中国,刚开始改革开放的步伐。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样,‘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

“没想到的是,只过了短短几十年,中国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市场的成长速度和繁荣程度,震惊了全世界。”韦俊贤说,只有祖国的强大,才会带来中华民族在全世界地位的提升,也为民族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CEO韦俊贤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 摄

康师傅从创立至今26年,跟随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获得了人口红利和经济成长带来的发展机遇。韦俊贤表示,今天的康师傅覆盖中国9亿多消费者,年营业额近600亿规模,每年销售的方便面、茶饮料超过120亿包和100亿瓶,这得益于中国超过10亿人的巨大市场和国家实施的城镇化、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等各项政策带来的市场持续开放、经济稳步成长的结果。

“立足于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和快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企业得以快速成长。”韦俊贤说。

韦俊贤介绍,目前康师傅的市场定位依然主要着力于中国市场,但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企业获得了更多国际采购的机会。

近年来,康师傅在营销领域不断创新,结合马拉松、奥运会、中国女排、骑行、NBA等中产群体热衷的体育赛事场景,创造产品使用新契机;携手阿里、腾讯发展线上线下新零售业务,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精准开拓市场。

此外,食品安全是康师傅首要社会责任。为此康师傅成立食安实验室,拥有多项专利,每年资金投入上亿元,还与中国航天开展深度合作。借力航天科技提升食品生产的精确控制,让消费者享有航天级品质的产品。

2012年,康师傅与百事可乐成为战略伙伴;2015年,康师傅与星巴克合作,在常温咖啡市场获得长足发展。

韦俊贤表示,随着中国的中产阶层不断崛起,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为企业发展带来机遇和资源。康师傅将抓住这一机遇,携手合作伙伴,提升产品品质,创新营销,力求在不远的将来,成就一个面向未来、拥抱世界的民族企业。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