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湖北当阳:聚焦学生“盘中餐” 守好民生“保障线”

2022-03-24 18:53
来源:新华网

  图为当阳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学校食堂对食品留样情况进行抽查。

今年以来,湖北省当阳市纪委监委聚焦中小学营养午餐这一民心工程,紧盯学生营养午餐可不可口、食品安全达不达标以及职能部门监管到不到位等问题,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专项监督、明察暗访、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城区采取集中配餐制的4所小学、2所中学采取“拉网式”排查,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配餐企业认真做好每一份营养餐,切实从源头上守护好学生的“盘中餐”。

在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当阳市纪委监委重点关注各个采取集中配餐制的学校,就配餐企业的选择、餐费的收取、支付等环节,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对配餐企业的监管,加强对餐费收取、支付等环节的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真正用在学生身上,切实维护每一名学生的利益。

结合专项监督检查,当阳市纪委监委对“中小学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对全市43所中小学进行抽查,持续提升、巩固专项整治效果,促进中小学食堂服务保障学生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市纪委监委督促学校和配餐企业现场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督促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发现共性问题6类,督促整改6类,问责2人。

“我们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监督,找准‘小切口’,聚焦‘大民生’,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换取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幸福感。”当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刘思慧)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