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患病老人惦记未采摘的橘子不肯就医,他们出手了

2021-12-01 09:24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30日,凯里市运输公司苗都客车站旁的一个空门面,成了临时取货点,前来领橘子的市民络绎不绝。与此同时,在一个名为“爱心橘子销售群”的微信群里,仍有不少市民在接龙订购橘子,范能胜100斤、潘芸200斤、陈辰100斤、州医院600斤……

这些橘子,都摘自凯里市湾水镇里仁村村民张国培的果园。张国培今年67岁,患有慢性肾衰竭、胸腔积液和心肌扩张等疾病。

张国培种水果已有20余年,由于担心橘子坏在地里,他一直没有到医院住院治疗。前不久,他刚做完透析就偷跑回家,摘橘子拿去卖。“果园是我的希望,我想卖完橘子再去住院。”张国培说。

无奈之下,他的妹妹张国芬向凯里市融媒体中心求助。“要是生病的是家里其他人,他早就带我们去医院了。”张国芬说。

11月28日,凯里市融媒体中心刊发报道,帮张国培推销橘子,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记者顾菲介绍,仅28日和29日两天,当地市民和网友就订购了8000多斤橘子。29日下午,当地公安局出动20余名民警,帮助张国培抢收橘子,当地村干部也前来帮忙。结束采摘后,民警又帮他将市民和网友预订的橘子送到了凯里市区的取货点。

正在北京印刷学院读研的张安芳看到相关报道后,决定献一份爱心。“我打算订购100斤,之前准备请他们寄到北京,但快递费太贵了,就打算送给凯里当地的朋友。”她说:“看到老乡有困难,帮不了别的,就买点水果吧。”

凯里市民黄永刚把订购的150斤橘子分给环卫工人和邻居,市民潘芸订购了200斤,她计划分给同事、朋友和亲戚。凯里市一家酒店,把客房水果换成了张国培的橘子……

“等卖完橘子,我就安安心心去接受治疗。”张国培说。(半月谈记者 郑明鸿)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